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
當期小補丸專區 No.11792024.04.17

生活英文表達百科

英語是不斷在變化、具有生命的一種語言,並且充滿許多俚語及慣用語等有趣的說法,而這些口語表達方式讓英語變得更加有趣。要正確理解母語人士所說的英語,若先搞懂口語說法將會有極大的幫助!

agree to
同意⋯⋯
多益相關指數:★★★★

"Agree" 是「同意」之意,多作不及物動詞用。須注意的是,若同意的是一件事,其後必須使用介系詞 "to"。

例句

The union leaders agreed to the company's contract offer.工會領袖們同意該公司在合約中所訂的條件。

一般的普遍說法
  1. reach an understanding達成協議
  2. settle an issue解決爭端
  3. consent to同意⋯⋯

正確說英文

所有學習語言的人都應該分析自己製造出來的錯誤!語言文字上的錯誤會造成溝通上的困擾,更會使說話者的專業形象大打折扣。要掌握一門語言,必須掌握英文語法與語意的特質,培養使用正確英語的良好習慣。

Very like / Like very much

突破盲點:程度副詞 very 不可用來修飾動詞(一般只修飾形容詞或副詞),須改為very much,置於句尾(正式文體中可置於動詞前)。

I very like your idea.

I like your idea very much.

我很喜歡你的點子。

突破盲點:Very 不可直接修飾動詞(注意,這與中文的「非常」用法不同),而必須用very much,且必須置於句尾。

I very like your thinking.

I like your thinking very much.

我非常喜歡你的想法。

突破盲點:There times 本身即可做副詞用(修飾went),不須加介系詞 for。

I went to Hong Kong for three times last year to visit our regional office.

I went to Hong Kong three times last year to visit our regional office.

我去年去香港三次視察我們在那個區域的公司。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