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
當期小補丸專區 No.11762024.03.27

商用英文口語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 don't need an exact number. A ballpark figure would be fine.
我不需要知道確切的數字。只要大概就好。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 I don't need to know a specific number. Just give me a general number.

老外這樣說 提到「大約」,許多人腦中會浮現 "about, around, approximate" 這幾個字,但是在口語中有一個更道地的表達方式─ "a ballpark number" 或 "a ballpark figure"。 "ballpark" 原指「棒球場」,場地很大但是又在一定範圍內,因而衍生出 "a ballpark figure"「大概抓一個數字」的意思。

實境對話

A:I don't need an exact number. A ballpark figure would be fine.
B:Off the top of my head, I'd say that would run about NT$290 or NT$300 per piece.
A:我不需要確切的數字。只要一個大概的數目就可以。
B:要我現在直接講的話,每件約新台幣兩百九或三百元左右。

老外還會這樣說

Can you give me a rough idea of how much all this is going to cost?你能不能大概告訴我這些東西全部要花多少錢?

How much do you usually get for these?你們這些東西的價格通常是多少?

Could you do a quick back-of-the-envelope calculation now? I want to have a better idea of what you charge.你能不能現在很快地大概算一下?我想瞭解一下你們怎麼收費。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ballpark figure大概估計
  2. off the top of one's head未經仔細考慮或計算
  3. rough粗估的
  4. back-of-the-envelope概略的

正確說英文

所有學習語言的人都應該分析自己製造出來的錯誤!語言文字上的錯誤會造成溝通上的困擾,更會使說話者的專業形象大打折扣。要掌握一門語言,必須掌握英文語法與語意的特質,培養使用正確英語的良好習慣。

[It] was too disgusted / [It] was too disgusting

突破盲點:Disgusted 是由過去分詞(表被動)轉用的形容詞,是「感到厭惡」的意思,disgusting 則為由現在分詞(表主動)而來的形容詞,指「令人厭惡的」。

His rude remark was too disgusted for me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His rude remark was too disgusting for me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他粗野的評論另我厭惡以致於我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突破盲點:North 通常指「北方的」,如:the north wind,而northern 則指「(一地區之)北部的」。

Taipei is in north Taiwan.

Taipei is in northern Taiwan.

台北位於北台灣。

突破盲點:Big 指「大小」,black 指「顏色」,屬不同類之形容詞,不應用對等連接詞and 連接。(一般而言,屬性相同的形容詞才可用 and 連接,如:I am cold and hungry.。)

A: I am looking for my friend.
B: What does he look like?

A: Well, he is wearing a big and black coat.

A: Well, he is wearing a big black coat.

A:我在找我的朋友。
B:他什麼樣子?
A:他穿一件大的黑色外套。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