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 can't go out with you guys tonight. I'm working the graveyard shift.(我今晚沒辦法和你們出去。我要上大夜班。)-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 can't go out with you guys tonight. I'm working the graveyard shift.(我今晚沒辦法和你們出去。我要上大夜班。)
No.10242021.03.17

商用英文口語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 can't go out with you guys tonight.
I'm working the graveyard shift.
我今晚沒辦法和你們出去。我要上大夜班。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 can't go out with you tonight because I have to work from 12 midnight to 8 a.m.

老外這樣說公司輪班制裡的「大夜班」的英文怎麼說?通常半夜十二點到早上八點的工作時段,在英文以“graveyard shift” 一詞來表達,因為這段時間通常是吸血鬼在墓地出沒的時候,他們也是「上大夜班」。這樣聯想是不是就變得很好記了呢!

實境對話

A: We're all going to meet up at the Roxy after work tonight. Want to come?
B: I can't go out with you guys tonight. I'm working the graveyard shift.
A:我們今晚下班後全都約好要去 Roxy。要不要一起來?
B:我今天晚上沒辦法和你們出去。我值大夜班。

老外還會這樣說

Thanks, but I can't today. Maybe next time. 謝啦,但我今天沒辦法。下次再說吧。

Sorry, I have plans. 不好意思,我有事。

Sounds good. 聽起來很好玩欸。

職場成功 Tips

早班(9 a.m.-5 p.m.)叫“day shift”,晚班(5 p.m.-12 midnight)叫“swing shift”。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meet up碰面;會合
  2. graveyard shift大夜班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Infectious Diseases
感染性疾病

你的醫生可能會提出一些問題以便正確診斷你的疾病。盡可能提供醫療人員充分的訊息,不用害怕提出你的疑問。如果覺得你的醫生不太關心,不要遲疑,去請教其他健康照護專業人員。

進行診療──和醫師對談&檢驗句型

Doctor: Have you traveled anywhere recently? 你最近有沒有去哪裡旅行?
Have you come into contact with any livestock? 你是不是有接觸過家畜?
Patient: I recently came back from South Africa. 我最近剛從南非回來。

Doctor: What vaccines have you received? 你注射過什麼疫苗? Patient: I've been vaccinated against polio, measles, mumps, rubella, and chickenpox. 我注射過小兒麻痺、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和水痘的疫苗。

Doctor: Have you been bitten by any insects in the past few days? 你過去幾天有沒有被蚊蟲叮咬過? Patient: I think that I got a tick bite on my camping trip. 我想我在露營的時候被壁蝨叮到了。

Doctor: I'm putting you on home quarantine for a week. 我要你做居家隔離一個禮拜。 Patient: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know if I've been infected? 要多久才會知道我是否被感染了?
I've been wearing a face mask all week so I won't infect anyone. 我一整個禮拜都戴著口罩,所以我不會傳染給其他人。

Doctor: Have you been having unprotected sex? 你是不是在從事性行為的時候都沒有做好預防措施? Patient: No. I always use condoms. 不。我都會戴保險套。

Word List
  1. livestock家畜
  2. vaccine疫苗
  3. vaccinate注射疫苗
  4. polio小兒麻痺症
  5. measles麻疹
  6. mumps腮腺炎
  7. rubella德國麻疹
  8. chickenpox水痘
  9. quarantine隔離;檢疫
  10. condom保險套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