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Mr. Maguire has confirmed that we've all earned a 3% raise.(麥奎爾先生已確認我們都會加薪百分之三。)-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Mr. Maguire has confirmed that we've all earned a 3% raise.(麥奎爾先生已確認我們都會加薪百分之三。)
No.10282021.04.14

商用英文口語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Mr. Maguire has confirmed that we've all earned a 3% raise.
麥奎爾先生已確認我們都會加薪百分之三。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Mr. Maguire says strongly that we'll receive 3% extra wages.

老外這樣說中式英文裡的“Mr. Maguire says strongly …”聽起來僅有「說」的感覺,並不能用來表示「確認」。若改為“Mr. Maguire has confirmed …”便有「已確認(真的會發生)」的意味。另外,「加薪」通常都是以“pay raise”或“salary increase”來表達,英文並沒有“receive extra wages”這種說法。

實境對話

A: Why are you smiling like that?
B: Mr. Maguire has confirmed that we've all earned a 3% raise.
A:為什麼你笑得那麼開心?
B:麥奎爾先生已經確認我們全都會加薪百分之三。

老外還會這樣說

Starting next month, you'll be getting a little bump in your paycheck. 下個月開始你的薪水會往上調一些。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promotion. It's well-deserved. 恭喜升官!那是你應得的。

Your year-end bonus this year is going to be huge. 你今年的年終獎金將會非常多。

Salary adjustments will be made based on your performance review. 薪資調整將會依照你的績效評核而定。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bump上升;增加
  2. paycheck薪水
  3. year-end bonus年終獎金
  4. performance review績效評核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Sleep Disorders
睡眠障礙

你的醫生可能會提出一些問題以便正確診斷你的疾病。盡可能提供醫療人員充分的訊息,不用害怕提出你的疑問。如果覺得你的醫生不太關心,不要遲疑,去請教其他健康照護專業人員。

進行診療──和醫師對談&檢驗句型

病患可能會說

I toss and turn all night. 我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

I'm so tired I'm willing to try sleeping pills. 我真的很疲憊,我願意試試安眠藥。

I get about six hours sleep a night. 我晚上大概睡六個小時。

My wife says I keep her awake with all the noise I make. 我太太說我的鼾聲讓她睡不著覺。

I always oversleep. 我總是睡過頭。

I wake up at least two or three times a night to use the bathroom. 我晚上會醒來去上廁所至少兩次或三次。

醫療人員可能會問

How long have you been having nightmares? 你作惡夢有多久了?

How long does it take you to fall asleep? 你要多久才能入睡?

What's your bedtime routine? 你睡前的作息如何?

Do you feel well rested in the morning? 你早上起床時是否覺得獲得了充分的休息?

Do you snore? 你會不會打鼾?

Do you wake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你半夜是不是會醒來?

Word List
  1. toss and turn輾轉反側
  2. sleeping pills安眠藥
  3. oversleep睡過頭
  4. nightmare惡夢;夢魘
  5. routine例行公事;常規
  6. snore打鼾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