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小串聯:如果你double-cross,就等著被追殺吧!-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單字小串聯:如果你double-cross,就等著被追殺吧!

 
單字小串聯           
No.358 2009.10.21
從小到大肯定背了不少的單字,其中不乏許多基礎又生活化的優質字彙,但是考試不用考,也就日久生「忘」了!別懊惱,沒關係!現在小丸子要用直覺性串聯法,教你將生活裡的實用單字們「爸爸牽媽媽、媽媽拉小孩、小孩找鄰居……」一個一個有關的全都串起來,自然記憶、想忘也難!
如果你double-cross,就等著被追殺吧!
實用指數:96%

 

警匪片中常有線民、臥底之類的角色,前幾年很紅的無間道系列電影,就是以臥底為主軸,佈局而成的電影。一旦選擇了臥底這條路,就要隨時擔心自己的身分何時會被發現,要萬分小心地過日子,因為只要被逮到,絕對不是被趕走這麼簡單喔!
   
單字輕鬆串~
   double-cross 出賣;黑吃黑
     ↓
   出賣或黑吃黑,其實就是一種告密或打小報告的行為囉!
   tip off 告密
     ↓
   愛告密的人通常都很會替自己辯護,幫自己想了很多藉口
   plead 辯護
     ↓
   在法庭上,殺人犯要替自己辯護就要找出最有效的不在場證明
   alibi 不在場證明
   
來聽些例句吧→
  ex:The thief double-crossed his partners and tipped off the police about their next burglary. 
(那名竊賊出賣他的同夥,告訴警方他們計劃的下樁竊案。)
  ex:The accused pleaded not guilty to the charge and presented an iron-tight alibi.
(被告不承認那項指控,並提出強而有力的不在場證明。)
   
單字小解析
  tip off 告密
此處的例句中,tip off當作動詞用,是告密之意,而且當名詞用時,則翻作密報。除此之外,tip off還有其他的涵義,在籃球術語中指的是跳球的意思!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翻譯大師教你記單字—進階篇
 
單字小串聯                                
不會吧!我的外幣開始depreciate了!
FUN指數:96%

 

幣值有升有貶其實是種很正常的現象,投資前,最好要先了解相關的資訊,別在某種幣值已經被市場炒得很熱的時候,盲目地跟著別人進場,卻不知何時該退出,等到你發現卻已經是別人收手,大賺一筆的時候,此時就真的是欲哭無淚囉!
   
單字輕鬆串~
   depreciate 貶值
      ↓
   銀行可以投資外幣,而股票基金則是要到證券交易所去下單
   stock exchange 證券交易所
      
   經濟全球化後,許多境外的投資也開始可以在國內交易了!
   globalization 全球化
      ↓
   很多商品現在其實都是從國外進口,本土已經沒有製造了!
   import 進口
   
來聽些例句吧→
  ex:Inflation is rising rapidly; the dollar is depreciating.
(通貨膨脹迅速;美金正在貶值。)
  ex:The London Stock Exchange, founded in 1801, is one of the largest stock exchanges in the world.  
(倫敦證券交易所成立於180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證交所之一。)
  ex:I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 challenges facing India as it undergoes globalization.  
(我想更了解印度如何面對全球化的挑戰。)
  ex:I spend nearly US$500 on imported food every month. 
(我每個月花將近500美元在進口食品上。)
   
重點單字小解析
  depreciate 貶值
此處指的是某幣值或某物品貶值、價格下降之意,不過在一般的用語上,也有輕視或看輕的意思。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翻譯大師教你記單字—進階篇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