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你決定就好,I'm easy.-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你決定就好,I'm easy.

 
口說小俚語           
No.389 2010.06.02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你決定就好,I'm easy.
FUN指數:95%

 

每次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時,因為有很多家店舖,賣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真的很難決定到底要吃哪一家?到底要吃哪一家的哪一道料理?有時也常常逛完一整圈都毫無頭緒,逛到最後整個人可能會煩躁起來,就不想吃了也說不定,如果此時,同行的朋友中能有個人能果決地說就吃這個吧!真的是簡單多了!
   
來聽老美怎麼說?
  Steven:You feel like having Japanese or Korean? 你想吃日本料理還是韓國料理?
  Blake:I'm easy. 都可以。
  Steven:Well, how about that new Korean place next to my office.
這樣的話,我公司附近剛開了一家韓國餐廳,去吃吃看吧。
  Blake:Sounds good to me. 聽起來不錯。
   
俚語小解析
  I'm easy. 我都沒問題
  "I'm easy."其實就是"Whatever."或"Anything is OK with me."的意思,如果有人詢問你的意見,但你當時沒什麼特別的想法,這句話在這種時候就非常好用。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美國影集都在說啥 
 
口說小俚語                                
你說什麼?Where'd you get that idea?
實用指數︰90%

 

不只明星間有八卦緋聞流傳,辦公室甚至朋友圈裡,也是充滿了八卦跟小道消息,有時當事人發現自己的秘密被傳了出來,還會到處查問到底是誰說的?其實此時應該是要問問自己,到底跟哪些人說過?要確定自己是把事情當作秘密地告訴好友,還是喝醉酒後,自己很大方地在大家面前說出來呢?因為說出口的秘密就已經不是秘密囉!
   
來聽老美怎麼說?
  Steven:So my boss said he isn't going to give out any bonuses this year.
我們老闆說他今年不打算分紅了。
  Blake:So? You're going to quit and open a bar anyway, right?
所以呢?你打算辭職,自己開一家酒吧,對吧?
  Steven:Where'd you get the idea that I was going to quit? 你打那兒聽來的說我要辭職?
  Blake:Um... from you? 嗯......不就是你嗎?
   
俚語小解釋
  Where'd you get the idea(that)...? 你打那兒聽來的?
  此句子的語氣相當口語化,充分表達出說話者不僅感到好奇,甚至覺得很疑惑。此外,本句有個常見的簡短說法"Where'd you get that idea?",若不想說那麼冗長的句子,也可以嘗試用此說法。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