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小問答:welcome or welcomed?-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文法小問答:welcome or welcomed?

 
文法小問答           
No.42 2005.3.9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常常因為簡單而誤用了,你知道嗎?
那麼簡單的句型,文法也會搞錯?!
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
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welcome or welcomed?
實用指數:75%

 

「歡迎光臨」幾乎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今天洪皓老師就跟各位同學談談,「welcome」這個字。前幾天聽到一位同學說:「盡量找親朋好友來參加party啦,來者不拒!」這句話,翻成英文時,該怎麼說才好?

   
中翻英:
  「盡量找親朋好友來參加party啦,來者不拒!」
  You can bring as many friends to the party as you like. Everyone is welcome.
   
  「welcome」這個字,其實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形容詞」。當「動詞」時,就用在親朋好友進妳家門口時說的那句話,或是進去日本料理店時,聽到的那句「歡迎光臨」,注意ㄡ,這是「動詞」用法。
   
  至於當「形容詞」用,有兩層意思。第一層就是「不客氣」,也就是「You are welcome!」,第二層的意思,就是「熱切歡迎妳的到來」,翻成英文,就是「warmly invited」,所以「You are welcome」的意思,就等於是「You are warmly invited.」,所以在英文中,邀請親朋好友來做夥,「welcome」是沒有被動用法的,因為「welcome」本身,就是被動的概念。
   
文法小提示:
  ‧「welcome」這個字,其實可以是「動詞」, 也可以是「形容詞」。
 
 

 
文法小問答                               
go to "the" school的用法
實用程度:95%

 

昨天,有位同學寫信問洪皓老師,到底有沒有「go to the school」這樣的英文用法。今天,洪皓老師就跟各位同學談談,這個奇妙的英文規則。下面哪句英文才是對的?

   
下列哪句英文才正確?
  (A) Tom, are you going to school tomorrow?
  (B) Tom, are you going to the school tomorrow?
 
  很神奇吧,其實這兩句話都是對的。
  前一句的「go to school」,很多同學以為是「去上學」或「上學去」,算對也算不太對啦。關鍵在於,「school」前面若有「the」,則「school」變成了普通名詞,沒有冠詞,則「school」變成了抽象名詞。
   
  普通名詞時,「the school」是指「那一間學校」,抽象名詞時,則是你在那個地方做的事情,在學校當然是唸書,所以「go to school」的實際意思是去學校「唸書」,而「go to the school」是到學校去,也許是返校日回學校打掃,或是到學校打球。
   
  因此,要找人一起去學校唸書,或是打球,在英文的用法中,差那麼一點點,意思就差很多了。這就跟「go to bed」與「go to the bed」的差別一樣,同學們自己分辨的出來嗎?
   
文法小提示:
  「school」前面若有「the」,則「school」變成了普通名詞, 沒有冠詞,則「school」變成了抽象名詞。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