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I remember right,你應該正在出差吧!-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If I remember right,你應該正在出差吧!

 
口說小俚語           
No.491 2012.06.06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If I remember right,你應該正在出差吧!
實用指數:91%

 

星期五下午開會,主管指定了幾位同事下禮拜一要去高雄出差,到公司的高雄分點處理電腦設定的細節。因為預計當天來回,所以時間不是很充裕,大家決定直接約在車站集合!星期一進辦公室時,居然看到預計出差去高雄的同事,全部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詢問下,原來是延期啦!
來聽些例句吧→
  Sophie:Ken?(蘇菲:肯恩?)
  Ken:What can I do for you, Sophie?(肯恩:我能為你做什麼嗎,蘇菲?)
  Sophie:You're in your cubicle. This is the last place I thought I'd find you.
(蘇菲:你在你的辦公室隔間裡。這是我認為最不可能找到你的地方。)
  Ken:If I remember right, you'll be wanting those Bitmex sales projections. I've been busy getting them ready foryou.
(肯恩:如果我記得沒錯,你要的是比特的銷售預測,我可是一直都在忙著為你準備這些資料。)
 
俚語小解析
 
 
If I remember right, 如果我記得沒錯,
肯恩並非真想知道他的記憶是否正確,而是以一種自鳴得意的態度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展現他記得這些事情的事實。此一句子也可以用來表達一點懷疑。例如,如果你認為你記住了某一件特定的事,但不能完全確定時,就可以用這個句子。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之辦公室風雲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可以 take our picture 嗎?
說法比一比:94%

 

學校: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 (你能不能幫我拍張照?)
  老外:Could you take our picture?(你能不能幫我們拍張照?)
   
實境對話→
  A:Excuse me, could you take our picture?(請問一下,你能不能幫我們拍張照?)
  B:Sure, no problem.(好啊,沒問題。)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of us?(你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ex:Would you mind taking our picture? (你介意幫我們拍張照嗎?)
   
   
關鍵字 
  take our picture / take a picture of us 幫我們照相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