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女王出絕招!-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八卦女王出絕招!

 
口說小俚語                
No.493 2012.06.20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八卦女王出絕招!
實用指數:95%

 

每個人個性不同,有些人就是很愛打探別人的隱私,例如:薪水多少、什麼時候要結婚、打算生幾個小孩...之類的問題,都有可能會讓人產生反感!或許發問人沒有惡意,但對方不一定想回答。遇到這類的問題又不想回答時,就可以說:是啊!Something like that.
   
來聽些例句吧→
  Gary:I heard you were in your cubicle. I thought I'd drop by and see for myself.
(葛瑞:我聽說你在你的辦公室隔間裡。我想我該過來親眼瞧瞧。)
  Ken:There's lots to do. I'm hunkering down to get things in shape before the deadline.
(肯恩:有好多事情要做。在期限前,我得埋首苦幹一番,把事情搞好。)
  Gary:So you're actually sitting here working?
(葛瑞:所以,你是真的坐在這裡工作囉?)
  Ken:Yeah. Something like that.
(肯恩:是啊。可以這麼說。)
   
俚語小解析
Something like that. 諸如此類的;大體上是這樣的 
"Something like that."是一句方便、全方位用途的句子。它是一種蓄意的模糊與曖昧。當你懶得提供細節,或是為了保護自己的隱私不想多說時,這句話是很好的擋箭牌。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之辦公室風雲》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你來自哪裡?
說法比一比:91%

 

學校:Where do you come from? (你從哪裡來的?)
  老外:Where are you from?(你來自哪裡?)
   
實境對話→
  A:Actually, English isn't my first language.(其實英語不是我的母語。)
  B:I didn't know that. Where are you from?(我不曉得這件事。你來自哪裡?)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Where's home?(老家在哪裡?)
  ex:Where did you grow up?(你在哪裡長大的?)
  ex:Are you from around here?(你來自這附近嗎?)
  ex:Are you from New York originally?(你原本是來自紐約嗎?)
   
關鍵字 
  from 來自、originally 原本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