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計畫趕不上變化!-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計畫趕不上變化!

 
口說小俚語                
No.503 2012.08.29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計畫趕不上變化!
多益相關指數:★★★

 

在工作環境中,常常因為老闆的一句話,讓你的案子可能需要提前完成,當南希對蘇菲說出這件事的時候,蘇菲當下覺得晴天霹靂措手不及,究竟,她要如何面對需要提前結束的案子......
   
來聽些例句吧→
  Nancy:The deadline has been moved up again.(南希:最後期限又被提前了。)
  Sophie:That's not possible. How could they?(蘇菲:這怎麼可能,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Nancy:It's been moved to this Friday, to be exact.(南希:精確地說,提前到這個禮拜五。)
  Sophie:That's just two days!(蘇菲:那只剩兩天了!)
   
俚語小解析
to be exact  精確地說
"To be exact."『精確地說』。這句話表面的意思是不言自喻的:她現在精確地說出新的最後期限為何。這句話看似累贅,其實這是強調新資訊的一種方式。在此案例中,南希利用她將自己揭露真相的舉動戲劇化,以突顯新期限的令人錯愕。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之辦公室風雲》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洗手做羹湯!
口說實用指數:★★★

 

學校:Can you cook? (你會做菜嗎?)
  老外:Do you like to cook? (你喜歡做菜嗎?)
   
實境對話→
  A:Do you like to cook? (你喜歡做菜嗎?)
  B:Yeah, I wish I had more time to do it.(喜歡。真希望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Do you cook much? (你常煮東西嗎?)
  ex:What kind of stuff do you make? (你都煮些什麼?)
  ex:Have you ever made any Chinese dishes? (你做過什麼中式料理嗎?)
   
關鍵字 
  cook 煮、Chinese dishes 中式料理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