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噢,當然。Believe you me!-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噢,當然。Believe you me!

 
口說小俚語                
No.521 2013.01.02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噢,當然。Believe you me!
多益相關指數:★★★

 

『我這個月就買這雙鞋就好』『這種款式的衣服我不會再買了』,這些話,好熟悉喔,因為身為女孩的我們,常常會對另一半,或是父母說出這些話,對於新商品、特價品、甚至限量品,總是沒有抵抗力,『相信我吧!這些東西都是值得的。』依然只是一句,合理的藉口。
   
來聽些例句吧→
  Sam:Are your Marco Bs really worth what you pay for them?
  (山姆:妳的Marco Blowholio 鞋值得妳花那麼多錢嗎?)
  Terri:Oh, yes. Believe you me, they're worth every penny.
  (泰瑞:噢,當然。你相信我吧,它們每分錢都值得。)
  Sam:They're not at all overpriced?
  (山姆:價錢一點都沒有過高嗎?)
  Terri:Don't ask me to be rational about my Blowholios. I see, I love, I buy. It's instinctual.
  (泰瑞:別想叫我對我的Blowholio 鞋要理智。我看到,我喜歡,我就買。這是本能的反應的。)
   
俚語小解析
Believe you me,... 你相信我吧,_______。
用這句話來強調你將要說出口的話。"Believe you me, I really, really love to shop for shoes!"「你相信我吧,我真的真的愛買鞋子!」這是個很漂亮的說法,用來對人表示「我是認真的」( I'm serious.) 。你的朋友是否對你將能夠在全民英檢中拿到高分有所存疑?你可以跟他說"Believe you me, I'm going to do it." 「你相信我吧,我會辦到的。」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業績壓力大!
口說實用指數:★★★

 

學校:You must have a lot of stress at work.(你上班時一定壓力很大。)
  老外:You must be under a lot of pressure at work.(你上班時一定壓力很大。)
   
實境對話→
  A:I'm a bonds trader.(我是個債券交易員。)
  B:You must be under a lot of pressure at work.(你上班時一定壓力很大。)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That sounds like a fairly stressful job.(那聽起來像是個壓力很大的工作。)
  ex:That must be a pretty high-pressure job.(那一定是壓力滿大的工作。)
   
關鍵字 
  ‧under pressure處於壓力之下、stressful壓力大的、high-pressure壓力大的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