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別提了,Forget it.-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別提了,Forget it.

 
口說小俚語                
No.529 2013.03.06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別提了,Forget it.
多益相關指數:★★★

 

當依芙特還在怪罪泰瑞去露齊塔鞋店沒有約她的時候,泰瑞馬上說了一件令依芙特很感興趣的事情轉移了她的注意力,有時候這樣的方法可以避免和朋友之間的紛爭,小小的轉個彎,讓事情雲淡風輕的經過,反而會開啟另一個聊天的話題...
   
來聽些例句吧→
  Terri : I went to Ruchita's again yesterday.
  (泰瑞:我昨天又去了一次露齊塔鞋店。)
  Yvette : Why didn't you invite me?
   (依芙特:妳怎麼沒邀我?)
  Terri : Listen to this. This guy is giving me the eye while I'm trying on some Guchichi python boots. Sure
    enough, he comes sauntering over. Before he can even open his mouth, I tell him, "Forget it. Don't
    even open your mouth, because right now, I am engaged in matters of greatest importance. Good
    -bye!"
   (泰瑞:妳聽聽這件事。我正在試一雙Guchichi 蛇皮靴的時候,有個男的一直盯著我瞧。果
       然沒錯,接著他就晃到我身邊來。在他都還來不及開口前,我就訴他:「門都沒有
       。你甚至也別開口,因為現在,我正在從事最緊要的事。再見!」)
  Yvette : Good job. I'm not going to ask if he was cute or not, because it doesn't matter. But, was he cute?
   (依芙特:幹得好。我不會問他長得帥不帥,因為那不重要。不過,他帥嗎?)
   
俚語小解析
Forget it. 門都沒有。
"Forget it." 在此,是一種斷然的拒絕,一種擋開某人或某事的說法,意思是:"I am definitely not interested."「我絕對不感興趣。」你的老闆是否常要求你星期天加班?如果他再要求你加班,你可能就會失去耐性,然後跟他說:"Forget it."「門都沒。」"Forget it" 這樣的用法就相當於另一個慣用語"No way"。注意,"forget it" 還有另一種用法,用來表示「算了、不用再提了、沒關係」。比方:"I'm sorry I broke your cup.""Forget it."「對不起我打破了你的杯子。」「沒關係。」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營養的來源?
口說實用指數:★★★

 

學校:Milk is good for our health.(牛奶對我們的健康有益。)
  老外:Milk is good for you.(牛奶對你有益。)
   
實境對話→
  A:Why do you drink so many lattes?(你為什麼喝這麼多拿鐵?)
  B:Milk is good for you.(牛奶對你有益阿。)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Milk is supposed to be good for your teeth.(牛奶應該對你的牙齒有益。)
  ex:Milk has lots of vitamins and minerals.(牛奶有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
   
關鍵字 
  ‧good for you 對你有好處
   
大師提點 
  『對健康有益』常被逐字翻成good for health,但其實good for you才是比較道地的說法。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