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what is her problem?!-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what is her problem?!

 
口說小俚語
No.695 2014.06.18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what is her problem?!
多益相關指數:★★★

 

總是有一些女孩兒會喜歡去鬧鬧朋友的男朋友,或者是看到別人的男朋友不錯,就去搭訕,這樣的行為不是很恰當,但就是有女孩兒會覺得這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有這麼嚴重嗎?是男生也把持不住才會被吸引吧!美玲達就這樣對著別人的男朋友做了這樣的事情,還一副超級無敵理所當然的樣子,真叫人受不了!
   
來聽些例句吧→
  Melinda:Some woman just threw her drink on me.
     (美玲達:有個女人剛剛把她的飲料倒在我身上。)
  Terri: For no reason?
    (泰瑞:沒為了什麼原因嗎?)
  Melinda:Nothing that serious. I just gave her boyfriend a little kiss. I mean, what is her problem?!
     (美玲達:根本沒那麼嚴重。我只是給她男友小小的一個吻。
          我的意思是,她有什麼毛病啊?!)
   
俚語小解析
What's sb.'s problem? 某人有什麼毛病啊?
當某人做出你覺得很煩人的事,你可能會問:"Why did she do that?"「她為什麼那麼做?」,但是這句話在某些情況下顯得太平淡無奇,不如"What's her problem?"「她有什麼毛病啊?」來得有力,更能表達出你的不悅。這句話的語氣帶有一點不爽和孩子氣,通常是用來對一樣不太成熟的對方所做出來的回應。你的朋友是否不知為何理由就拒絕跟你說話?你可能就很想對她說"What is your problem?"「妳有什麼毛病啊?」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 didn't mean to ignore you.
句型一點通指數:★★★★
  I didn't mean to ...... 我不是故意要......。
I didn't mean to ...... 是「我不是故意要......。」的意思。mean 這個字有「刻意、意圖」等意義,所以想傳達「我不是故意這麼做。」或「我並無那種意圖。」等意思時,就可利用此句型。
   
照樣造句→
  ex:I didn't mean to exclude you. (我不是故意要把你排除在外。)
  ex:I didn't mean to disturb you. (我不是故意要打擾你。)
  ex:I didn't mean to upset you. (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
  ex:I didn't mean to say that. (我不是故意要說那些話。)
  ex:I didn't mean to blow it. (我不是故意要把它搞砸的。)
   
Word List
  .ignore v. 忽視;忽略、exclude v. 排除在外、disturb v. 打擾、upset v. 使人心煩意亂
 、blow sth.【俚】將某事搞砸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