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Thinking about him, I couldn't concentrate.-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Thinking about him, I couldn't concentrate.

 
口說小俚語
No.715 2014.11.05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Thinking about him, I couldn't concentrate.
多益相關指數:★★★

 

『嘻嘻!昨天我們一起逛街,他就這樣牽起了我的手!』『嗯~他送我回家的時候,冷不防的親了我的臉頰!』『天啊,一想到他,我就無法專心做事,他現在在幹麼啊?!』……這些不就是甜蜜情侶熱戀期會出現的症狀嗎?!只要一想到對方,嘴角就不自覺得翹了起來,心飄飄然的!山姆也是,就算讓他心動的對象是同性,但在當時,擁有愛情的山姆好幸福啊!
   
來聽些例句吧→
  Yvette : Tell me more about your first boyfriend, the design professor.
    (依芙特:多告訴我一些關於你第一任男朋友,那位設計教授的事。)
  Sam :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山姆:妳想知道什麼?)
  Yvette : When did you realize you were attracted to him?
    (依芙特: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被他吸引?)
  Sam : Well, I'd be trying to do an assignment, but ... but thinking about him, I couldn't concentrate.
    Then I started to have naughty thoughts. Then I knew.
   (山姆:嗯,我常試圖想做某項作業,可是......可是一想到他,我就無法專心。
       於是我開始有一些想入非非的念頭。然後我就知道了。)
   
俚語小解析
Thinking about , __________ I couldn't concentrate. 一想到________,我就無法專心。
山姆在上面說的是表達" I couldn't concentrate, because I was thinking about him."「我不能專心,因為我想著他。」或是"When I thought about him, I couldn't concentrate."「當我想到他的時候,我就無法專心。」的一種較間接的方式。捨棄平舖直述,山姆的這種說法增添了一種白日夢的感覺,且有助於表明他的心境。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m getting confident.
句型一點通指數:★★★★
  I'm getting ...... 我變得......了起來。
I'm getting ...... 是「我變得......了起來。」之意。此句型經常用於表達自己「已漸漸達成......的狀態。」
   
照樣造句→
  ex:I'm getting excited. (我變得興奮。)
  ex:I'm getting anxious. (我變得焦慮。)
  ex:I'm getting fed up. (我變得厭煩。)
  ex:I'm getting embarrassed. (我變得尷尬。)
  ex:I'm getting impatient. (我變得不耐煩。)
   
Word List
  .get confident 變得自信、get fed up 變得厭煩、get embarrassed 變得尷尬、get impatient 變得不耐煩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