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進化術:可以告訴我 solution 嗎?!-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單字進化術:可以告訴我 solution 嗎?!

 
單字進化術
No.724 2015.01.07

從小到大背一堆的單字,但如果無法運用,等於白白浪費了時間!背單字時一定要搭配相關例句及可以搭配的動詞和形容詞!想要不死背單字,就一定要來看『單字進化術』!背一個單字時,同時記住它的相關動詞、形容詞,讓你可以活用在對話中!

可以告訴我 solution 嗎?!
多益相關指數:★★★★

 

遇到問題,就是要尋求解決之道,縱使這是一個難解的問題,也一定有個最適合的解決方案,解決方法大約有4個步驟:(一)形成問題表徵(二)設計所有可能的解決方式(三)重新陳述問題(四)執行計劃並檢查結果,反覆嘗試,就會找到適合的答案,雖然過程辛苦,但當問題撥雲見日時,那一股湧上來的成就感,真的是無比開心阿!
   
來聽些例句吧→
  ex:I'd like to propose a number of possible solutions to this problem.
  (我想針對這個問題提出一些可能的辦法。)
  ex:Can you provide a temporary solution for now, and then come up with a more lasting solutoin later?
  (你能不能暫且提供一個臨時的辦法,等事後再想個比較長遠的辦法?)
  ex:I still haven't managed to hit upon a sensible solution. Any ideas?
  (我想破了頭還是想不到明智的辦法。有什麼想法嗎?)
  ex:We need to work out an immediate practical solution before the problem gets worse.
  (在問題惡化前,我們需要找出一個立即可用的辦法。)
  ex:Look for a concrete, permanent solution, but don't rule out a quick solution either.
  (找個具體且一勞永逸的辦法,但也不要排除立竿見影的辦法。)
   
單字小補充
solution 解決方法(可數名詞)
.可搭配在前面的動詞:propose、provide、come up with、hit upon、work out、look for、rule out
.可搭配形容詞:possible、concrete、sensible、practical、immediate、quick、lasting、permanent、
        temporary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職場單字進化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t's too bad you have to go.
句型一點通指數:★★★★
  It's too bad ...... ......,真是太遺憾了。
It's too bad ...... 是「.......,真是太遺憾了。」之意,可用來針對失敗、無望的事情,向對方表達安慰之意。而在 It's too bad 之後,只要以完整句子接著敘述感到可惜的事情即可。
   
照樣造句→
  ex:It's too bad It's so expensive.
  (它這麼貴,真是太遺憾了。)
  ex:It's too bad it was sold out.
  (它已經賣完了,真是太遺憾了。)
  ex:It's too bad they didn't have your size.
  (他們沒有你的尺寸,真是太遺憾了。)
  ex:It's too bad the event was cancelled.
  (這個活動已被取消,真是太遺憾了。)
  ex:It's too bad it has started to rain.
  (開始下起雨了,真是太遺憾了。)
   
Word List
  .expensive (adj.) 昂貴的、be sold out 販售一空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