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Now that you mention it, ......-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Now that you mention it, ......

 
口說小俚語
No.731 2015.03.04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Now that you mention it, ......
多益相關指數:★★★

 

『既然你提起了,那我就不客氣了,其實我也覺得我超美的。』『既然你提起了,那我不得不說,這件衣服真的超適合我的。』自己誇自己,總是會被別人笑,但是如果經由別人先開口對你稱讚一番,而你只是順著話接續的誇讚自己,有時候就會變成一種俏皮感,也不會讓別人覺得你是一個非常自戀的人而太反感!
   
來聽些例句吧→
  Melinda:These Muthu and Murty stilettos really suit me.
     (美玲達:這些Muthu and Murty 細高跟鞋真是適合我。)
  Yvette:Now that you mention it, I'd have to say yes, they really do.
     They're classy and trashy all at once.
    (依芙特:既然妳提起,我不得不同意,它們真的很適合。
         它們是既高尚又低俗。)
  Melinda:That's just it. And that's a rare and difficult combination.
     (美玲達:就是那樣。而這可是稀少且困難的組合。)
   
俚語小解析
Now that you mention it, ...... 既然你提起了......。
如果某人主動地先提起一個敏感的話題,你可能會鼓起勇氣提出自己的意見。這時你可以先說:"Now that you mention it,"「既然你提起了,」,然後再加上你的想法。這個慣用語通常是人們想提出自己的意見時,能夠找到的一個好藉口。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 knew you would say that.
句型一點通指數:★★★★
  I knew you would ......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
I knew you would ...... 是「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的意思,可用於成功預測到對方反應時的情境。
   
照樣造句→
  ex:I knew you would react that way.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那樣反應。)
  ex:I knew you would like it.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上它。)
  ex:I knew you would be surprised.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感到驚訝。)
  ex:I knew you would be excited.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感到興奮。)
  ex:I knew you would be scared.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被嚇到。)
   
Word List
  .react (v.) 反應、be surprised 感到驚訝、be excited 感到興奮、be scared 被嚇到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