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小問答:Luck大樂透!-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文法小問答:Luck大樂透!

 
文法小問答           
No.8 2004.7.7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常常因為簡單而誤用了,你知道嗎?那麼簡單的句型,文法也會搞錯?!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Luck大樂透
實用指數:85%

 

洪皓老師今天要跟同學談一談「樂透」的問題,一連買了好幾期樂透,期期中獎,實在是「有夠幸運的」!「手氣實在是有夠順的」!這句話的英文,應該怎麼說呢?
中翻英:有夠幸運的→What good luck!
  e 很多同學會不由自主地說出或寫出這樣的錯誤英文來,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同學一開始就學到「What a beautiful girl!」這樣的英文,之後就沒有下文了。 其實, 這個「a」不定冠詞,是跟著後面的可數普通名詞「girl」來的。
  我們常講的「運氣」,也就是英文的「luck」,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不可數抽象名詞。所以使用時,「一定」不要有冠詞!唸起來或許有點怪怪的,可是(B)才是正確答案喲。
 
文法小提示:
 
 
luck是不可數的抽象名詞。

 
 
文法小問答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常常因為簡單而誤用了,你知道嗎? 那麼簡單的句型,文法也會搞錯?! 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 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虛主詞It降用嗎?
實用程度:65%

 

有一次,洪老師帶英國朋友來台灣的圖書館參觀,逛著、逛著,聽到某個國中生,正在秀她的英文訓斥同學。其中有一句英語,讓洪老師的外國朋友不自覺「噗ㄘ」一聲笑了出來!洪老師可以猜出來那位同學想表達的是:「圖書館內嚴禁喧嘩!」那麼,請同學們先想想,當時聽到的是哪句錯誤的英文;再來回答下面的問題!
   
中翻英:圖書館內嚴禁喧嘩。→People are not allowed to talk in the library. 
  大部分的同學都會猜想,當時洪皓老師與外國朋友聽到的,應該是錯誤的英文(B)唄!程度不錯的同學,在國中就學會使用神奇的虛主詞「It」做開頭造英文句子,感覺特別有英文的味道~~可惜的是,不是所有的情況,都可以用虛主詞「It」來表達的!
  「allow」:「允許」這個動詞,在用法上是指:「誰被誰允許去做什麼事」,主詞鐵定、肯定、非得一定要是「人」不可!因此,此題的(B)可是如假包換的正解喔!!!
  下次經過圖書館時,不要忘了「People are not allowed to talk in the library.」,當然,你若要說「Talking in the library is not allowed.」也是沒有問題的! 切記,虛主詞「It」與「allow」在這個用法上,王不見王唷。
   
老外還會這麼說 
  虛主詞「It」與「allow」同時出現在本句中,是否合乎文法?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