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語學習庫:Thanks for the Ride Home.-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片語學習庫:Thanks for the Ride Home.

 
片語學習庫
No.809 2016.09.07

哈佛大學的教育專家親力撰寫的獨門學習專欄是最有說服力的!可以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秘訣。善用每個小單元,多層次學習片語,達到最高學習成效。

Thanks for the Ride Home.
多益相關指數:★★★★

 

莉莉安的車子進廠維修,今天是她的同事斯圖亞特載她回家,莉莉安想順道邀請他去她家喝杯茶,但斯圖亞特卻說這只是舉手之勞,而謝絕了邀請,還問說第二天一早要不要接莉莉安上班。現實生活中,要是能碰到這麼體貼又不邀功的同事,那該有多好啊!
   
精選對話→
  Lilian:We're almost at my house.
    (莉莉安:我們幾乎到我家了。)
  Stuart:You live in a beautiful neighborhood.
    (斯圖亞特:妳住的鄰近地區很漂亮。)
  Lilian:Why, thank you. Slow down a bit ...... OK, this is me.
    (莉莉安:喔,謝謝你。慢一點......好了,這裡就是我家。)
  Stuart:Right here?
    (斯圖亞特:就在這兒嗎?)
  Lilian:Yes, that's perfect. Do you want to come in for a drink?
    (莉莉安:對啊,剛好就在門口,你要進來喝點什麼嗎?)
  Stuart:No, I need to get home.
    (斯圖亞特:不了,我要回去了。)
  Lilian:Well, thanks for the ride. Sorry to put you out like that. I owe you one.
    (莉莉安:謝謝你載我回來,很抱歉要那麼麻煩你,我欠你個人情。)
  Stuart:Don't worry about it. I've had my share of car troubles before,
     so I can relate. Do you need a ride to work tomorrow?
    (斯圖亞特:別在意,我以前也有過車子的問題,所以我能體會妳的情形。
          明天需要我載妳去上班嗎?)
  Lilian:No, no, but you are so kind to ask.
    My mechanic said I can pick my car up in the morning.
    (莉莉安:不,不用了,不過你會這樣問真好心,
         我的維修師傅說我明天早上可以去取車。)
  Stuart:Then I'll see you at work tomorrow.
    (斯圖亞特:那麼,明天公司見了。)
   
核心片語
.This is me. 這裡就是我住的地方。
.Sorry to put you out. 很抱歉增添你的麻煩;很抱歉麻煩你。
.I owe you one. 我欠你一個人情。
.I've had my share of N 我也有過很多......的麻煩。
.I can relate. 我能體會你的感受,我能體會你的狀況。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多角建構英文片語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What's he like at work?
句型一點通指數:★★★★
  What's he like ...…? 他......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What's he like ......? 是「他......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意思,可用來輕描淡寫地探問在某地點或在做某事時,該人物會呈現什麼樣貌。而其中的 he 可替換為周遭不同的人物。
   
照樣造句→
  ex:What's he like at home?
  (他在家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ex:What's he like with his buddies?
  (他跟他哥兒們在一起時是什麼樣子?)
  ex:What's she like drunk?
  (她喝醉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ex:What's John like sleeping?
  (約翰睡覺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ex:What's your brother like when he drives a car?
  (你哥哥在開車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Word List
  .buddy (n.) 伙伴; 搭檔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