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進階商務口說:Clarification During Conversation.-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搞定進階商務口說:Clarification During Conversation.

 
搞定進階商務口說
No.881 2018.03.21

囊括商務溝通核心議題:包括釐清常見口說問題、深入談話、接待賓客等基礎溝通用語,到銷售、時程安排、物流處理、問題討論與解決等進階業務交涉用語,練就漂亮口說能力,迅速敲定生意!

Clarification During Conversation.
商英相關指數:★★★★

 

假設情境:兩位商務人士在談論要如何改善工廠的生產效率。喬伊絲是工廠生產線的經理,肯尼是利用科技來改善效率的顧問。

   
Show Time →
  Joyce:Thanks for telling me your ideas for improving our production efficiency.
    (喬伊絲:謝謝你把提高我們生產效率的構想告訴我。)
  Kenny:No problem. Is everything clear?
     (肯尼:小意思。一切都清楚嗎?)
  Joyce: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Do you mind if I ask some questions?
    (喬伊絲:我了解你的意思。你介意我問一些問題嗎?)
  Kenny:Not at all. Go ahead.
     (肯尼:一點都不會啊。請問。)
  Joyce:First, could you clarify the point about training the assembly line workers?
    We already have detailed written instructions for them.
    (喬伊絲:首先,你可以釐清訓練生產線工人的要點嗎?我們已經有詳細的畫面說明給他
         們了。)
  Kenny:Oh. I better go over that again. [detailed explanation]
     (肯尼:喔。我最好再重說一次。〔詳細解釋〕)
  Joyce:Thanks. I am clear on that. Could I ask you about the quality controls that you suggested?
    (喬伊絲:謝謝。我清楚了。我可以請問一下有關你所建議的品管嗎?)
  Kenny:Sure.
     (肯尼:當然。)
  Joyce:Could you give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RFID tags?
    (喬伊絲:你可以給我更多關於無限射頻識別標籤的訊息嗎?)
  Kenny:Yes. [complete information] Do you catch my meaning?
     (肯尼:好。〔完整的訊息〕你懂我的意思嗎?)
  Joyce:Yeah, it makes sense. Thanks for your explanation.
    (喬伊絲:懂,蠻清楚的。謝謝你的解釋。)
  Kenny:Do you need any more information?
     (肯尼:你還需要什麼訊息嗎?)
  Joyce:I think I understand everything.
    (喬伊絲:我想我一切都了解了。)
  Kenny:Oh, I want to make the post-production process clear.[detailed explanation]
     (肯尼:喔,我想把後製流程說清楚。〔詳細解釋〕)
  Joyce:I got it. Thanks!
    (喬伊絲:我懂了,謝謝!)
   
必通句型
.I SEE/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我明白/瞭解你是什麼意思。
.WOULD YOU MIND SAYING THAT AGAIN? 你介不介意再說一次。
.COULD YOU GIVE M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 你可不可以給我更多關於.....的訊息?
.DO YOU CATCH MY MEANING? 你懂我的意思嗎?
.DO YOU NEED ANY MORE INFORMATION? 你還需要什麼更多的訊息嗎?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搞定進階商務口說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致勝電話英文                               

 

Hello?然後開始慌張?別再自己嚇自己!和老外面對面的英語會話已經夠難了,電話線上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更是讓人冒出冷汗!!網羅真正實用的語句,熟練就能從容面對!
Can I order by phone?
電話英語通關小提醒:★★★★
  雖然現今網路訂位非常方便,但偶爾還是無法避免利用電話溝通細節或處理事情。在國外生活或旅遊也同樣有可能遇到必須用英語講電話解決問題的狀況,特別是訂機票、預約飯店與餐廳等。請熟記以下所介紹的句子。
   
照樣造句→
  ex: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我想訂兩個人的桌位。)
  ex:I need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
  (我必須取消預約。)
  ex:Can I pay with a credit card?
  (可以用信用卡付款嗎?)
  ex:Would you like me to put you on the waiting list?
  (您要不要我幫您排候補?)
  ex:Your reservation has been confirmed.
  (您的訂位已確認。)
   
重點提示
  ◆ 點菜 order (v./n.) 餐廳裡服務生問「準備好點菜了嗎?」就是 Are you readyto order?
  或 Can I take your order?。
◆ 預約 reservation (n.) 一般用 make a reservation 此片語來表達預約的動作。
◆ 預約~人的桌位 reserve a table for ...... 注意,餐廳訂「位」不用 seat 這個字,而是要說 table,
  例如「三個人的桌位」就叫 a table for three。
◆ 確認預約 confirm the reservation 在英文裡,要表達「確認」大多是用confirm 這個字。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上班族週末充電課:電話英文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