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進階商務口說:Asking About Decision-making.-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搞定進階商務口說:Asking About Decision-making.

 
搞定進階商務口說
No.887 2018.05.23

囊括商務溝通核心議題:包括釐清常見口說問題、深入談話、接待賓客等基礎溝通用語,到銷售、時程安排、物流處理、問題討論與解決等進階業務交涉用語,練就漂亮口說能力,迅速敲定生意!

Asking About Decision-making.
商英相關指數:★★★★

 

做生意最困難的一環,那就是處理問題。 協調人力本來就不容易,因此商業交涉必然會受一些問題的困擾。本篇介紹的一些用語,有助於成功解決問題~

   
Show Time →
  A:Hi, Fanny. We have a moderate problem.
  (嗨,芬妮。我們有個不大不小的問題。)
  B:Okay. Tell me about it.
  (好,告訴我吧。)
  A:The eyeglass frames are the wrong color.
  (眼鏡框的顏色弄錯了。)
  B:Oh, my! Is this a moderate problem? It seems like a critical problem.
  Can you give me more details about the frame color?
  (噢,天哪!這是不大不小的問題嗎?似乎是個很緊要的問題。
   你可以告訴我更多有關鏡框顏色的細節嗎?)
  A:The frames should be coffee brown, but they are very light, something like khaki.
  (鏡框應該是咖啡色的,可是它們很淡,有點像是卡其色。)
  B:That is rather serious, actually. Who is responsible for handling this sort of error?
  (那真的是頗嚴重。這類的錯誤誰負責處理?)
  A:I am.
  (我。)
  B:Okay. Then let's find a solution right away, okay?
  (好。那我們馬上找出一個解決的辦法,好嗎?)
  A:How can we solve this?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怎麼解決?)
  B:I expect the incorrect frames to be replaced by frames in the correct color.
  (我期望錯的鏡框都換成正確顏色的鏡框。)
   
必通句型
.WHO IS RESPONSIBLE FOR ...? ......是誰負責的?
.HOW CAN WE SOLVE THIS?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怎麼解決?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搞定進階商務口說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致勝電話英文                               

 

Hello?然後開始慌張?別再自己嚇自己!和老外面對面的英語會話已經夠難了,電話線上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更是讓人冒出冷汗!!網羅真正實用的語句,熟練就能從容面對!
I'll call again later.
電話英語通關小提醒:★★★★
  當有人來電找不在的同事時,可詢問對方是否有訊息要傳達。自己打電話的時候也是一樣,對象不在時無須慌張,只要熟記請人協助留言的下列各種說法就 OK。
   
照樣造句→
  ex:Shall I have him call you back?
  (要請他回電給您嗎?)
  ex:I'll let him know.
  (我會轉告他。)
  ex:Are there any messages for me?
  (有給我的留言嗎?)
  ex:There's a message for you.
  (有一個給你的留言。)
  ex:I left a message for you yesterday.
  (昨天我留了一個留言給你。)
   
重點提示
  務必要 make sure 此片語用以表示一定會執行 sure 後接的行動。
  一有時間就 at one's earliest convenience 語意類似 as soon as possible,亦十分常見。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上班族週末充電課:電話英文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