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You look a little pale. Are you all right?(你臉色不太好。你還好嗎?)-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You look a little pale. Are you all right?(你臉色不太好。你還好嗎?)
 
商用英文口語
No.994 2020.07.29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You look a little pale. Are you all right?
你臉色不太好。你還好嗎?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Your face color is bad. Do you feel fine?

老外這樣說臉色蒼白、臉色不佳可以使用 “pale” 這個字來表達; 反之,可用 “You look wonderful.”,或 “You look fantastic.” 等傳達「你看起來氣色很好。」之意。

   
實境對話
 

A: You look a little pale. Are you all right?
B: I’m OK, thanks. It’s just a cold, I think.
A:你臉色不太好。你還好嗎?
B:我還好,謝謝。可能只是感冒。

   
老外還會這樣說
 

Would you like to see a doctor? 你想去看醫生嗎?

I’d be happy to get some medicine for you. 我很樂意去幫你拿些藥。

Let me take you to see a doctor just in case. 以防萬一,我現在就帶你去看醫生。

Why don’t I take you back to your hotel now? 我現在就送你回飯店吧。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pale蒼白的
  2. cold感冒
  3. medicine(內服)藥
  4. just in case以防萬一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Getting Help
尋求協助
醫病英文情境小提醒:★★★★
  如果你知道自己生病了,可以用下列句子尋求援助。
   
就醫環境常用句型
 

ex: Do you think I should see a doctor?你覺得我應該去看醫生嗎?

ex: What do you think I should do?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

ex: Can you help me find a doctor?你可不可以幫我找醫生?

ex: Do you think it’s serious?你覺得這很嚴重嗎?

ex: Where’s the nearest pharmacy?最近的藥局在哪裡?

ex: Should I take any medicine, or should I just rest?我需要吃藥嗎?還是休息一下就好?

   
Word List
 
  1. serious嚴重的
  2. pharmacy藥房
  3. rest休息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醫病溝通英文句典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