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 the number 單複數怎麼分?
正確答案是......
(A) A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s sick.
(B) The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s 50.
 你答對了嗎?

正解:
  (B) 是正確答案。你答對了嗎?
 

在英文中,只要是[A of B]的結構當主詞,A往往才是真正的主詞,所以(A)(B)中的主詞分別是「a number」與「the number」。先說(B)好了,既然是「The」,所以是個確定的數字,不管是30, 50, 或是100000,重點是某個確定的數字,因此動詞當然是「is」啦,意思是「班上同學的人數是多少。」。

 

至於(A),由於是「A」是不定冠詞,所以可以是任何數字,假設班上有30人,「a number」就可以是從1,2,3…15..28,29,30這些數字中的任何一個數字,但是是1的時候,就是「one of the students」,30的時候,就是「all of the students」。

 

因此,在此例中,「a number」的意思,其實是從2到29中間任何一個數字的意思,因此,不管是選2或是29,都是複數,後面的動詞自然是「are」啦,意思是「有某某位的學生生病了!」英文,只要實際的去感覺,其實是不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