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
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
 
 所在位置:登峰美語首頁 > 登峰小補丸 > 歷期小補丸點閱區
     

小補丸專區
 
 
巨星小寫真               No.94 2006.3.29
Clive Owen
克里夫歐文  
星光指數★★★★
  說起話來低沉性感的英文口音,高大帥氣(189公分)的身影,在賣座電影Closer(偷情)上映之後,許多台灣影迷紛紛注意起這位充滿成熟男人魅力的英國演員。 1964年出生於英國Coventry,42歲的熟男Clive雖然直到這幾年才由好萊塢冒出頭成為一線演員,舞台劇出身的他卻擁有堅實的劇場實力。

13歲Clive就加入年輕劇團演出,隨後更申請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奠定演
藝事業的基礎,在畢業後繼續從事的舞台演出。 1988年飾演羅密歐的角色因戲結緣,女主角Sarah-Jane Fenton從此成為真實生活中的茱麗葉,兩人在1995年結婚。兩年後Clive主演的舞台劇Closer在倫敦造成轟動,舞台劇與電視演出成為他演藝生涯的全部。

不過原本在英國以外沒沒無名的Clive,1998年卻因為Croupier(殺戮賭場)一片獲得美國觀眾的注意逐漸轉向大螢幕發展。接連在Gosford Park(迷霧莊園)、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認證)、Beyond Borders(戰火情人)等片中擔綱演出展露頭角。到了2004年終於挑大樑主演King Arthur(亞瑟王),同年電影Closer(偷情)中飾演Julia Roberts丈夫的角色更為他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與奧斯卡提名的頭銜。

雖然揚名好萊塢的時間較其他演員晚,Clive卻與許多大牌女藝人都有合作經驗。包括Closer裡的茱莉亞蘿勃茲、娜塔莉波曼,在BMW網路版廣告與瑪丹娜對戲,以及在Beyond Borders中的安潔莉娜裘莉。不過向來緋聞不纏身的Clive可是顧家的新好男人,甚至當安潔莉娜裘莉稱讚Clive是個十足的性感男人時,已有兩個女兒的他反應卻是當場大笑。

向來對選片有獨特品味的Clive雖然因為BMW網路版系列廣告 “The Hire”中充滿男人味的神秘駕駛形象而受到觀眾的喜愛,甚至可能成為007電影龐德的繼任人選,不過他挑劇本卻頗有自己的看法,喜歡挑戰“bad guy”的角色。陸續演出Sin City(萬惡城市)與Inside Man(臥底)傑出的票房表現似乎也證明了他的選擇。終於在好萊塢商業大片出頭,Clive Owen的下一步會有什麼樣的精采表現,想必已經讓許多影迷相當期待!

影壇代表作 - 臥底 ( Inside Man )  
  紐約曼哈頓銀行遭到四名神秘的蒙面歹徒搶劫,五十名顧客和行員頓時成了人質。飾演談判專家的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與異常冷靜又聰明的搶匪頭克里夫歐文不斷鬥智周旋。不過當手段高超的政商掮客茱蒂佛斯特介入談判後,才讓談判專家發現,這起銀行搶案與人質挾持事件似乎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般單純。背後隱藏的陰謀與充滿張力的劇情鋪陳,在談判專家的抽絲剝繭下一一呈現,讓觀眾大呼過癮!……
  其他螢幕鉅獻    
  1998年 Croupier 殺戮賭場
2001年 Gosford Park 迷霧莊園

2002年 The Bourne Identity 神鬼認證

2003年 Beyond Borders 戰火情人

2004年 King Arthur 亞瑟王

    Closer偷情

2005年 Sin City 萬惡城市

2005 Derailed 玩火
2006年 The Pink Panther 粉紅豹

2006年 Inside Man 臥底
    ....more in 歷期小補丸
 
 
》作者與發音:Mon

 
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

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
 
處理 SSI 檔案時發生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