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升學英文插大轉學考英文準備要領

插大轉學考英文考科分析

現今進入大學已是極為普遍的事,但要進入理想中的學府則仍然是競爭激烈。英文是轉學考的重要科目之一,因此英文若能獲得高分,將有助於考生進入理想中的學府。

分析近10年的試題可以發現命題的趨勢:國立大學英文試題中的單字或字彙測驗日趨艱難,有些學校考的字彙甚至達到托福字彙的難度。相對而言,私立大學轉學考英文試題中的字彙考題就簡單許多。這種差異是值得考生留意並加強的。

另外一種題型的趨勢,就是各校是依據其本身的考題型式而傳承下來;例如:北大轉學考英文這幾年都有中翻英的項目、政大轉學考英文仍是有作文考題並且採取引導式的考法、台大轉學考英文也沿襲克漏字文章及閱讀測驗為主軸的考題型式。這些各校的考題型式是可以參考而作準備的;例如:詢問文章主旨或主題的問題仍舊是常考重點之一,而文法也是常考的重點。

以上內容節錄自《全方位插大英文》

插大轉學考英文準備要領

插大轉學考英文單字

部分學校的考題難度已達托福等級詞彙(12,000~15,000字),文句複雜度亦提升。因此,唯有提升單字量才能輕鬆答題,通曉文法才能輕鬆拆解文句、理解語意。

近年來,各校英文考試已大幅提升單字考題的比重,降低文法題的題數,考生必須有計劃、有效率地提升單字量,才能順利應試。

常考的重要單字每年都會反覆出現,請務必平日熟讀,遇到有難度的考題,一般考生的平均都落在40~50分,如果你拿80分,一科就贏別人40分,是不是任何學校都能更輕易考取呢?千萬不要等到考前一個月才臨時抱佛腳背單字,必然記不牢、力有未逮,十分遺憾。

插大轉學考英文文法

需建立清楚的文法觀念,多練習考古題,部分學校會有非選題(翻譯和作文),紮實清晰的文法觀念才能讓你寫出正確的文句,加上平時的單字實力,使用高階用字遣詞,才能使你妙筆生花、下筆如有神!

看完以上的分析,你就會發現,轉學考英文就是考「單字」加「文法」,準備方向明確,範圍也很好抓,又常常是在考生專業科目不相上下時,考取的致勝關鍵。因此,英文科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

下一步加強關鍵競爭力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