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陳宗希經驗談?f=1-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TOEFLTOEFL經驗談托福陳宗希經驗談?f=1

       
       
    登峰學員:陳宗希(台大商研所)
TOEFL 108分
 
 
       
     
   

考托福,我很有經驗。從學生時代為了申請交換學生,到後來為了申請出國留學,加總起來的次數恐怕不下五次。平心而論,ETS雖然被視為申請學校的萬惡淵藪,全世界最有錢的非營利組織,但它的題目與測驗方式,某程度上是可以反應出英文的水平。

看過很多人的經驗談,該買的書、該聽的教材、該瀏覽的網站,已經有很多前人用力著墨過了。因此,我想要分享的是一種準備托福的心態。考托福,需要的是一鼓作氣。

持平而論,我的英文程度應該算是中等的,學生時代不曾荒廢、工作後也屢有接觸,所以一開始準備托福的心態是「靠實力」。後來證明這是痴人說夢、不切實際的想法。以我自己來說,去年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托福的結果就是得到一連串的「雞肋」分數,考了三次(我申請的科系大多要求CBT250的成績),成績分別是247, 250, 253,雖然滿足學校的要求,但並不突出。不出所料,第一年我申請學校的結果,就是飲恨收場,不過我同時也體悟到考托福要的是一種投入。

今年鑑於IBT難度遠高於CBT,且害怕自己在工作之餘怠惰,我五月報了登峰美語托福全修班。透過補習,我至少在一星期四次的課堂上保持對托福的敏感度及熟悉IBT考題。如果你問我,考托福需不需要補習?我想這是見仁見智地,但對繁忙的上班族而言,起碼IBT的題型與出題方向都有補習班老師為你整理,無庸再花時間精力搜尋準備資料。為期三個月的補習課程結束後,我留職停薪一個半月。在這段期間內,我讓自己回到學生唸書時代,每天十點到晚上八點是我唸書時間。

至於準備素材方面,我個人意見是考題與其作的多,倒不如作的精。比方來說,當我在做Barrons聽力測驗,第一次我約莫只能掌握百分之五十,答題正確率也約莫只有六成,但我會將聽力的script重新閱讀過一遍,並在查出關鍵單字後,重新再聽一次。所以,我一整天可能往往無法做完一回考題,雖然會因進度不如預期而心慌,但這樣的準備方式幫助我熟悉托福關鍵單字。既然IBT已經無題庫,看過所有的題目已是不可能,倒不如以不變應萬變,將每一回的題目徹底搞懂。

在留職停薪一個半月內,我考了二次,分數分別是99及108,老實說,中間差距不到一個月,所以我不太相信「英文實力」會有長足的進步,但從結果看來,其實只要你的英文有一定的水準,在熟悉托福的考題及關鍵單字、並密集練習後,分數會有一定的成長空間。

最後,如果你覺得自己的speaking或writing成績不盡理想,但對自己考試時的表現又有一定程度的自信時,不妨複查吧。我第二次的成績剛出來時只有104,心中極度不甘(因為我申請的學校中有一所要求105),而且我口說成績竟然只有20,比第一次低了2分,雖然複查成績需冒被調降的風險,但因為口說20或者是18,對我來說影響不大,而口說20或22就有很大的不同了,一方面我可以超過105分的門檻,而且也可以達到很多學校口說成績22分的要求。所以我繳了複查費用後即靜待結果。網路上說在扣款後約三個禮拜新成績會出來,但我比較幸運的是,扣款十五天後我就查到我的口說成績足足多了4分。所以,如果你只有考99分或104分這種尷尬的分數,那不妨複查吧。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