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m afraid I have to go. I don’t want to miss my train.(我要走了,否則我會趕不上火車。)-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m afraid I have to go. I don’t want to miss my train.(我要走了,否則我會趕不上火車。)
 
商用英文口語
No.1000 2020.09.09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m afraid I have to go. I don’t want to miss my train.
我要走了,否則我會趕不上火車。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m going to leave, or I can’t catch the train.

老外這樣說與人道別時,若將「我要走了」,直接翻譯成 “I’m going to leave.” 相當不禮貌。通常口語上會說 “I have to go.”。之前有同學問過一個頗有趣的問題。他說美國朋友對他說 “I have to run.” 時,他以為那朋友是要去跑步了,而事實上,“I’ve gotta run.” 是另一句口語,指「該走了/趕時間」之意。

   
實境對話
 

A: I’m afraid I have to go. I don’t want to miss my train.
B: So soon? Well, we’ll have to do this again sometime.
A:我得走了。我可不想錯過火車。
B:這麼快就要走了?那,我們只好下次再聚一聚了。

   
老外還會這樣說
 

It’s getting late. 時候不早了。

I think I’d better be going now. 我想我最好現在就出發。

I should think about heading back. 我應該要準備回去了。

It’s about time for me to think about heading back. 該是我回去的時候了。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afraid害怕的;擔心的;恐怕
  2. miss錯過;未得到;想念
  3. head back回去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Making an Appointment — What You Might Say
預約 — 你可能會說
就醫環境常用句型
 

ex: 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to see Dr. Webber.我想預約韋伯醫生的門診。

ex: Is Dr. Lee available Thursday morning?李醫生星期四上午有沒有空?

ex: Do you take morning / afternoon / evening appointments?你們接不接受早上/下午/晚上的預約?

ex: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directions to the clinic / hospital?可否請你告訴我去診所/醫院該怎麼走?

ex: How much does a basic consultation cost?初步診療的費用要多少錢?

ex: Do I need to register at the front desk when I arrive on Wednesday?我星期三到的時候需不需要先到櫃檯掛號?

   
Word List
 
  1. available有空的
  2. direction指示
  3. consultation診療;諮詢
  4. register登記
  5. front desk櫃檯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醫病溝通英文句典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