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TOEICTOEIC 多益準備要領

TOEIC 多益準備要領

Part 1 照片題 Photographs

攻略1先快速將照片瀏覽過一遍

在監考人員宣佈可以打開試題本之後和 CD 內容播完 introduction 之間少說也有十幾秒可以運用,應試者務必把握這短短的十幾秒時間先將十張照片快速地瀏覽一遍。先瀏覽照片的好處是可以先在心裡預想會聽到的句子及情境(前景 / 背景為何) ,待真正聽到描述句時就不會不知所措。

攻略2注意「前景」和「後景」

當眼睛在瀏覽照片的同時,心理應做何準備呢?多益測驗所考的照片基本上都有包含「前景」及「背景」兩大部分。前景部分應注意的是:人物及其動作、物品和交通工具等,而背景就該注意:地點、景觀和氣候狀況等。

攻略3人物圖解法 照片題有多數以「人物」為前景,並以人物的「動作」為出題重點。看到一張前景是有「人物」的照片時,就可以先在心中設想:
  • What are these people doing?(這些人在開會、運動或演講等?)
  • Where are they?(這些人物在網球場、禮堂、海邊或機場等?)
  • Who are they?(這些是什麼職業的人?是否可從制服或行動上看出職業?如醫師、老師或廚師等?)
  • What distinguishes them?(這些人物之特徵為何?是否有戴眼鏡、打領帶或留鬍子等?)
  • What do these people's expressions tell you?(試著從人物的表情中看出他們是否感到高興、悲傷、興奮或無聊等?)
攻略4物品圖解法 照片題有多數以「人物」為前景,並以人物的「動作」為出題重點。看到一張前景是有「人物」的照片時,就可以先在心中設想:
  • What is it?(這是什麼物件?是車 / 船 / 飛機、動物或電腦 ... ?)
  • What is it made of?(這物件是什麼材質做成的?是鐵、木頭或塑膠 ... ?)
  • Where is it?(這物品所擺設之位置:在桌上、在牆上或在車上 ... ?)
攻略5風景圖解法 若看到的是一張「風景」照片,而前景沒有人物或物品,則應注意「背景」之描述。針對一張照片之背景,可以在心中先設想:
  • Where is it?(地點為何?是餐廳、會議室或戶外 ... ?)
  • What is happening?(照片中之場景為何?正在下雨、下雪或晴天 ... ?)
  • What is in the background?(照片中可有樹木、花草或海洋等?)
攻略6善用「消去法」

照片題的答案選項是四選一,選項的編排中可能有一、兩個答案有明顯之錯誤,比方說,照片中明明沒有人物,選項卻出現 "Some people are ..." 之類的敘述。因此可使用「消去法」將有明顯錯誤的答案預設不選,將答案縮小範圍至二選一,如此便可以提高答對之機率。另外要注意的是,四個答案選項中應該選擇的是「最佳答案」,應試者可能會聽到幾個聽起來「好像都很正確」的答案,但卻不一定是與照片最吻合的,小心別被誤導了!

攻略7掌握常考類型與關鍵字

照片題會考的照片類型頗為固定,且重複性很高。例如,在辦公室內打電話、工人操作機械,以及飛機╱船等交通工具上之情境,幾乎每次都會出現。照片本身很容易掌握,但有些應試者較擔心的是一旦遇到選項中有不懂的單字時,就會卡在那單字上,很難正確判斷答案。

比方說,我們知道「機車」的英文是 motorcycle ,但某次考試照片內出現的是:一個警察踏在一個單輪的移動工具上,其錄音內容唸的是 "monocycle" 這個字,應試者可能就感覺有點陌生了。因此,平常就應該多認識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場所、物品、人物等相關的英文單字,考試時才知道題目所說為何。

因聽力部分每題間隔大約只有六秒,一定要把握有限的時間作答。若對常用的用品單字╱詞都很熟悉的話,聽到「關鍵字」就能立即作答。如此可節省一些時間,而多出來的幾秒鐘可用來快速瀏覽和預想下一題。

攻略8小心「易混淆字」陷阱

最後,要再提醒應試者的是,照片題中的陷阱通常有「字義混淆」及「相似音混淆」兩種,例如:walk 與 work,sheep 與 ship,flute 與 fruit,或 test 與 taste 等。要完全分辨清楚這些字、音,除了常聽英語以熟悉英語之發音外,最重要的是應試者自己必須精確掌握這些發音,並且要能清楚唸出來才行。

Part 2 應答題 Question-Response

攻略1不必強求完全聽懂,專心留意關鍵字

應答題一共 30 題,在試卷上看不到測驗所播放的內容,因此注意力一定要非常集中,必須仔細地聆聽。此外,題目唸的速度非常快,幾乎沒有任何停頓,因此頭腦要保持清醒,否則很容易錯過。而每題之間的間隔大約是 6 秒鐘,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慢慢思考。再加上要適應與聽懂各國口音,無形中挑戰度也增加了不少。因此,與其試圖想聽懂所有的內容,倒不如將注意力放在「關鍵字」上。

攻略2第一個字為重點所在

聽考題時,一定要注意問題的「第一個字」。因為第一個字是問句的「關鍵」所在。比方說題目是 "Who is in charge of ..." ,聽到了 "Who" 就可以判斷等會要仔細聽的答案可能是人名 (Mr. Smith) 、職稱 (general manager) 或關係 (clients) 等。若沒有聽清楚「第一個字」在問什麼,那麼接下去的答案選項就完全無法判斷了。

攻略3小心誤入陷阱

作答時,請將三個答案選項全部聽完再決定答案,此時要小心不要誤選模稜兩可或故意設為陷阱的答案選項!

比方說,問題問的是 "Are you ready to review the sales report?" ,故意設為陷阱的答案可能會是 "Sure, I am ready for the interview." 。光聽到 "Sure, I am ready ..." 好像對,但是其後的 "interview" 並非題目中提到的 "review" ,很明顯這就是為了混淆應試者所設下的陷阱,千萬不要上當。

攻略4萬萬不要留白,主動預測答案

Part 2 的題目和答案都不會印在試卷上,與其消極地坐在那等著聽(A)、(B)、(C)選項,倒不如積極主動地「預測」答案可能會是什麼。因為多益計分不倒扣,千萬不要空白。但如果必須猜測,也不應隨便亂猜。若是題目中出現過的字在某個答案選項中被重複,那個選項通常是錯的。

比方說,題目問的是 "How was your weekend?" ,而答案選項是 "I will visit my parents next weekend." ,雖然重複了 "weekend" ,但是卻沒有回答到問題。又比方說,題目問 "Are you attending this year's conference in Japan?" ,若答案選項為 "I attended a sales conference in Japan last year." ,千萬不可選,因為句中只是重複題目內出現過的字 "conference in Japan" ,但是講的卻是去年的事情。又比如,當聽到題目 "Do you prefer coffee or tea?" 時,心中可預期答案可能會是 "coffee" 、 "tea" 或 "neither" 等,也有可能聽到如 "Thank you." 之類的道謝語。心中有了預期的答案,可降低不踏實的虛無感,而在聽三個答案選項的同時,可以逐一將所聽到的答案在心中比對、過濾,進而提高答對的機率。

攻略5選出相較下最合理之答案

請記得,多益測驗在題目與答案的設計上是要應試者選出「最佳的答案」,而不是「最正確的答案」。

比方說,問題是 "Would you like more coffee?" ,而三個選項分別是 (A) Coffee is good to your health. 、(B) No, I am fine. 、(C) Yes, he always drinks coffee in the morning. 。應試者心中可能會預期聽到 "Yes, some more please." ,但是這個答案並不在選項中,因此應試者僅能就(A)、(B)、(C)三個選項作一選擇。而三個答案選項中僅 (B) No, I am fine. 比較符合問題的情境(意思是「不了,我這樣夠了。」),故為最佳答案。

攻略6分秒必爭,隨時保持高專注力

選好了最佳答案後,應該立刻集中注意力準備聽下一題。 30 題題目數量算是很多的,應試者在緊湊的節奏下聽到後來常容易精神渙散。因此請務必隨時注意要集中精神,否則若是錯過了一個問題,一定會影響心情,進而導致全盤皆輸。

Part 3 簡短對話題 Short Conversations

攻略1事先掌握題型,做好應試心理準備

多益聽力測驗從第三部分開始就是以題組的方式呈現,固定每段對話考三題,且兩人對話也比以往的長一些,速度也頗快,又加上採用各國口音,挑戰度自然也增加了不少。

攻略2先掃描題目並善用想像力

在播放對話的同時,應試者的眼睛該看何處呢?很多人認為聽 Part 3 對話題的時候要將眼睛閉起來或看著天花板才能專心聆聽。其實,在應付這類題目時,第一步要做的是務必在聽到對話內容之前「先掃瞄」三道題目,看看該組對話可能的討論方向與要問的要點可能為何。唯有如此,才能預期接下來應該要注意聽哪部分和哪些「關鍵字」 (keywords) 。換言之,要先看題目的重點為何,再由所聽到的對話內容判斷出答案!另一方面,聆聽內容的時候,應試者的心裡應想什麼呢?請務必發揮想像力,「幻想」自己就身在對話情境中,一邊聽對話、一邊看題目,一邊將人、事、時、地、物等細節間的關聯性結合起來。

攻略3無法完全聽懂沒關係,憑關鍵字仍能得分

應試者有時會急於想將對話內容全部聽懂,但常因為無法 100% 聽懂而感到挫折。有挫折感之後,在回答問題上就會心急、沒把握了。事實上,對話內容可以不必完全聽懂,因為不是每個字或每個句子的重要性都一樣,大約聽懂個七成,聽到足以回答問題之「關鍵字」就夠了!

筆者在外商 Microsoft Taiwan 工作期間,發現外國人對問答的態度可以用四個英文字母來表示,那就是: "PQPA" (Precise Question Precise Answer) 。首先要準確掌握問題,然後精簡扼要地提供對方所需的答案。試圖要大小通吃,不管重要的、不重要的資訊都抓來回答,其實是不必要的。

這樣的態度,就考多益而言,同樣適用。舉個例子來說,在掃瞄題目 "Where is the conversation probably taking place?" 之後,可立即判斷只要注意聽 "location" 地點的資訊即可答對題目。其他跟「地點」無關的句子聽不懂或沒聽到也無需擔心。

攻略4集中精神,分秒必爭

Part 3 對話型聽力測驗考的還包括應試者的「集中力」和「記憶力」。應試時一定要集中精神,一邊聽、一邊「想像」對話的真實情境,如此較容易理解對話的內容,也較容易記住重要的資訊。比方說,如果聽到的是在機場內討論登機的對話,應試者就可以開始針對對話內容「想像」自己身在機場的情境,讓自己彷彿置身於討論中。

另外,由於時間緊迫,在聽對話錄音的同時,眼睛應該跟隨著題目的順序移動,將所聽到的「關鍵字」和答案選項A、B、C、D內容比對,有適當的答案就立刻選下去,利用多出來的幾秒鐘時間先預看下一題的題目。

攻略5答案就在語調中 Part 3 唸的句子比 Part 1 和 Part 2 都長得多,所以更應該藉由「語調」,也就是,對話者說話時的「抑揚頓挫」,來掌握對話的重點。英文句子並不是單一語調,除了有上揚、下降之變化外,說話者甚至於還可以大 / 小聲來代表自己的情緒。幫助自己瞭解說話者所需要注意的是,通常句子中「加重音」的地方極可能是重點,考題的重心極有可能就在那個點上。請注意以下語調與重音的展現,並多加練習:
  • Chunking and Pause 字群和停頓 母語人士在說英文的時候,絕對不是將句子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出來,而是將句子分成好幾組字群,然後一組一組地呈現。而要將句子依此方式呈現,就必須先知道句子中的哪些字詞應該歸在一組,然後在唸字組時中間稍作停頓,若在不正確的位置停頓,可能會導致聽者會錯意。
    例如下面這個句子:Good morning, everyone. Before we get down to the first item on our agenda, I would like to say a few words of congratulations.
    可以分成幾個字組:Good morning, everyone. Before we get down to the first item on our agenda, I would like to say a few words of congratulations.
  • Adding Stress 重音 句子分成小段之後,接下來就要在重要的字詞上加重音。原則上句中的名詞、動詞、形容詞和副詞要唸重,其他次要的字詞唸輕即可。
    例如以下的句子:
    The young and beautiful manger had a very terrible accident two days before her wedding.
  • Changing Pace 語調 另外,為了要強調某些重點,有些字詞會刻意放慢速度唸,因此形成了更明顯的抑揚頓挫之語調。請練習唸以下句子:
    Anyone can become a successful manager.
    But, of course, the unprepared,
    the untrained,
    and those given too much responsibility before they are ready will fail.
    熟悉以上「自然英語」 (natural English) 的語調規則,不但有助於在考多益時迅速聽出重點,更能應用於日常辦公的環境中,當有需要使用英文對話時便可派上用場。

Part 4 簡短獨白題 Short Talks

攻略1事先掌握題型,做好應試心理準備

Part 4 獨白題亦為題組型題目,共有十篇獨白,每篇考三題,共 30 道題目。一般應試者多認為此部分較困難,因為獨白題不像前三大題只是短句或對話,而是唸出一長串的內容,時間約 3 分鐘。

攻略2發揮專注力和記憶力

由於獨白題唸的內容通常很長,許多應試者只要剛開頭的要點和主題沒抓到,心裡就開始慌亂,導致無法再專心聆聽後面的內容。因此我們要特別強調,萬萬不可因為一篇獨白的開頭部分沒完全聽懂,就喪失信心。此類聽力題目考的就是應試者的專注力和記憶力,一篇聽不懂頂多錯一兩題,還有其他二十幾題的機會!千萬不要因為這一兩題影響到之後的作答,應試者應該更集中精神在準備聽下一篇上,設法提高答對的機率。

攻略3得分第一步 -- 先看題目

有時題目所唸出的獨白內並無生字,句子也都聽懂了,可是還是無法回答問題,這是因為沒有將訊息記憶起來的緣故。但這不意味應試者得將整篇內容全都記下來,而是必須記住足以回答問題的關鍵點。而要克服第四部分較長的內容,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務必「先看題目」!唯有如此,才能預期你接下來應該要注意聽哪些部分,應該要記下哪些關鍵字詞。

攻略4掌握關鍵字 = 掌握得分之鑰 Part 4 獨白題的應試技巧與 Part 3 差不多,請應試者不必急於將獨白內容全部聽懂,因為不是每個字或每個句子的重要性都一樣。既然事前已看到了題目,之後只要能聽取並掌握幾個足以回答問題的關鍵字詞就夠了!比方說:
  • 看到以 Who 開始之問題:心裡馬上預期等一下應該會聽到人名(如 Ms. Perkins)、職位名稱(如 the manager),或與某人之關係(如 my brother)等關鍵字詞。
  • 看到以 What 開始之問題:心裡就應預期會聽到物件(如 the computer)、主題(如 the quality control),或活動名稱(如 the sales conference)。
  • 看到以 When 開始之問題:就應該預期會聽到時間(如 10 o'clock)、星期幾(如 Thursday)、月份(如 in October),或年份(如 in 2002)。
  • 看到以 Where 開始之問題:可預期會聽到有關地點(如 in the conference room)的答案。
  • 看到以 Why 開始之問題:可預期會聽到有關原因(如 because the traffic is heavy),或解釋(如 so that she will know how to get there)之類的答案。
攻略5注意語調

其次,在獨白部分也應該注意語調的問題,因為語調可以幫助應試者瞭解情境。通常句子中加強重音的地方會是重點,答案關鍵可能就在那個點上。(語調方面的說明,請參考 Part 3 。)

攻略6運用想像力

另外,除了專心聆聽之外,還要一邊「想像真實情境」。把聽到的獨白和真實情境聯想在一起,就會比較容易理解與記憶。比方說,聽到一則電話留言,就想像自己正坐在電話旁邊聽取留言,一邊想像那情境,眼睛一邊跟隨著題目順序移下來,將所聽到的訊息和眼睛看到的答案選項做配合,進而選出答案。

攻略7分秒必爭

最後,若在時間內答完這篇的三道題目了,千萬不可鬆懈下來!要把握幾秒鐘的時間,趕緊先看下一題組的三道題目。如果沒將A、B、C、D四個答案選項都看完,至少要看出題目是在問哪個方向,才知道要聽的要點有哪些。

Part 5 單句填空題 Incomplete Sentences

攻略1留意作答時間分配

Reading Section 分為三部分(文法填空、克漏字、單 / 雙篇文章閱讀) ,共 100 題,而作答時間只有 75 分鐘。如果預留 5 分鐘來做最後檢查,回答問題的時間就只剩下 70 分鐘。許多應試者的瓶頸在於「寫不完」,所以必須特別注意時間上的分配。筆者的建議是,前半部的 40 題文法和 12 題克漏字題目,務必在 25~30 分鐘內答完,保留 40 分鐘左右來做閱讀的題目,而其中 Part 5 最好在 20 分鐘內完成,也就是說,平均一題僅有 30 秒的時間可思考,因此平時練習要足夠,熟練到一見題目就能辨識出考點。

攻略2切勿試圖翻譯每個字,因為關鍵是在空格前後

由於時間相當有限,千萬不要企圖將題目中的每個字都看懂,只需特別注意看空格前後的字(詞性、意義等) 即可。遇到生字時,可由其字首、字根和前後文來猜測其義。

攻略3主詞與動詞一致的頻率很高

萬一答案無法一下子就從前後文判斷出來,就應尋找句子的主詞及動詞,看主詞及動詞是否都已出現。按照主考單位出題的習慣與筆者的經驗,句子內主、動詞一致的題目出現頻率相當高。若主詞已出現卻未看到動詞,就必須依主詞單、複數或配合時態來選擇相對應之動詞。

攻略4單字變化及相似詞也是考點

填空題中有些題目會考單字(如字義、字尾變化等) ,因此平時準備時務必多加擴充單字量。另外,多益也經常考拼字 / 用法相似之字詞。

攻略5熟能生巧

千萬不要死背文法規則,而應該以認識句型、片語及其用法為主。平時多加練習,並盡量模仿歐美人士運用英語的方式,藉此提升熟悉度。

Part 6 短文填空題 Text Completion

攻略1了解題型,留意作答時間分配

Part 6 短文填空題共有 12 題,也是以題組的方式出現,每一組為一篇情境短文,包含三個問題,最好在 8~10 分鐘內做完,對於獲得高分才比較有勝算。本部分出題內容包括電子郵件、商業書信、新聞報導、廣告等各種文書。基本上 Part 6 與 Part 5 相同,都是要測驗應試者的基本單字與文法觀念,與 Part 7 類似之處則是在測驗應試者閱讀整篇文章並藉由前後文來判斷答案的能力。因此,應試者除了需具備厚實的字彙與文法能力外,也必須加強針對較長文章之整合能力,方可於本部分取得優勢。

攻略2從前後文中尋找線索

作答時需特別注意看底線前後的字,依照這些字的詞性、意義和前後文 (context) 的關係等來推敲正確答案。萬一如此都無法得出答案,就該尋找句子的主詞及動詞,再從主動詞單複數及人稱是否配合來判斷。

攻略3無關緊要的生字大可忽視

題目中若遇到生字,可由字首、字根、字尾和前後文猜測其所可能代表的涵義。事實上,若對判斷答案沒有影響的話,即使有不認識的字詞也可不予理會,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無關的字上。

攻略4不要在文法規則中鑽牛角尖

四個答案選項當中極可能出現兩個讓人覺得都有可能是答案的字詞。比方說,在由前後文判斷出答案必須選「健康檢查」了之後,卻看到答案選項中有 "physical exam" 和 "physical examination" 兩個極相似的詞,那麼到底該選哪一個?通常 exam 是 examination 指「考試」之意的縮寫,而此處是說的是「檢查」,所以應該選 physical examination 才對。諸如此類,有時考點測驗的是習慣用法或單字的字尾變化,而不是艱深的文法規則。因此,平時準備時,除了將單字字義背下來之外,也應該瞭解單字的使用時機和用法等。

Part 7 文章理解題 Reading Comprehension

攻略1留意作答時間分配

多益的最後一部分是短文閱讀測驗,一共 48 道題目,包括 9 篇單篇文章和 4 組雙篇文章;單篇文章每篇平均內含 2~5 小題,雙篇文章每組搭配 5 小題,問題通常會依照文章順序出現。文章長度適中大約 350~400 字左右,內容多取材自辦公室情境的報告、email和新聞等,相當生活化,並不會以特別長或艱深的文章來刁難應試者。在時間分配上,最好預留 35~40 分鐘來作答,否則可能做不完。

攻略2切勿試圖逐字翻譯整篇文章

應試者之所以對 Part 7 心生恐懼,一部分是因為受限於單字不懂的關係。其實文章中每一個單字的重要性並不相同,有的可能是回答題目的關鍵字;有的即使看不懂也不會影響文章的理解。因此若要在有限的時間內作答完畢,就不要試圖將文章逐字翻譯,而應從文章結構及題目類型上來掌握主旨。

攻略3常考文章類型可分為以下幾種:
  • Forms(如海關出入境表格、工作申請表格等)
  • Charts, indexes, and tables(如書目索引、業績圖表等)
  • Graphs(如長柱圖、圓餅圖等)
  • Schedules and calendars(如會議時間表 / 議程、火車 / 飛機時間表等)
  • Advertisements(如商品廣告、求才廣告等)
  • Reports(如企業財務報告、問卷調查報告等)
  • Announcements and notices(如辦公室公告、開會時間公告等)
  • Letters and faxes(如商業書信、傳真、推薦信、求職信等)
  • Memos(如辦公室便條、電話留言紙條等)
  • Newspaper and magazine articles(如報章雜誌文章、新產品上市、新政策發佈等)
  • Bulletins(如公佈欄告示等)
  • Other(如法律性文章、環境保護類文章等)
攻略4六大常考題型
  1. Main Idea 主旨型(問整篇文章主要是在講什麼)
    • What is the purpose of this passage?
    • Why was this letter written?
    • The main idea / topic / point / purpose of the article is ...?
  2. Positive Factual 正向問細節型(問人、事、時、地、物等細節)
    • Who wrote the memo?
    • What is one problem with the management?
    • When can visitors see the exhibit?
    • Where will the meeting be held?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 Why was the call made?
    • How do people raise money?
  3. Negative Factual 反向問細節型(問哪個資訊沒有在文章中被提及)
    • EXCEPT for Sundays, the stores are open ...?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true?
    • All of the following are true EXCEPT ...?
    • Employees are the LEAST likely to ...?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payment methods is NOT mentioned?
  4. Inference 推論型(所問資訊不會直接寫出來,而要應試者根據線索自行推斷)
    •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article that ...?
    • Where is this advertisement likely to be found?
    • It can be assumed that ...?
  5. Computation 計算型(需根據文章所提及之數字做簡單的加減乘除)
    • How much does the total package cost?
    • How much more does it cost for five than for two?
  6. Vocabulary 同義單字題(通常考同義字之代換)
    • profitable = lucrative 「有賺錢的;有利可圖的」
針對這類題目,除了平日多記單字外,更應該多查閱英英字典。
攻略5緊扣文章之主題背景 英文文章的構成有一定之脈絡可尋,應試者在準備時切勿拘泥於文章細節,應該從主題背景來看文章結構並預測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多益測驗中的題目並不是特別設計而來,而是一般人本來就會注意的問題。以一篇賣車的廣告為例,如果你要做一篇新車促銷的廣告,會如何著手?你會在有限的廣告篇幅中寫一堆密密麻麻的字來向消費者介紹嗎?當然不會!你一定會先考慮以下資訊:
  1. 市場區隔 -- 消費族群為何?是小家庭?還是企業老闆?
  2. 應使用哪一個響亮的標題來吸引目標客戶的注意? -- 是「年終大降價零利率」?還是「開車回娘家免費維修」?
  3. 分析產品的主要賣點 -- 賣車的廠商這麼多,該車有何吸引目標族群購買的獨到之處?是特別省油?是要標榜安全性?還是打價格戰術?
因此,若文章是一篇新車促銷廣告,可以預期可能出現的問題有:
  • Whom is this advertisement intended for?
  • What kind of promotion is this advertisement discussing?
  • What is being offered?
  • How is the new product described?
攻略6三大得分著眼點 為了節省時間,考試時不需將整篇文章逐字看完才作答,答題線索可以從文章中的幾處重點獲得:
  1. 標題及字體加大或加粗處,由此可推論出文章主旨。
  2. 第一段的第一句話。歐美人士撰寫文章或講話大多直來直往,因此通常文章的重點在一開始就會被提及,而且簡短明瞭。
  3. 細節資訊。一篇結構完整的文章大致上包含 clear message(主旨)和 supporting facts(細節資訊)兩大部分。也就是說,一篇文章不會只提到 message ,而必須有足夠的 facts 來支持才能使該 message 具可信度。因此,除了掌握主旨之外,若看到問題 "Where will the meeting be held?" ,就必須從文章內容中找出 Conference Room 507, in Taipei, on the second floor 之類的資訊。
攻略7舉一反三 Part 7 的問題大部分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答案,但是有些問題卻需要應試者透過整合文中資訊加以推論才能得到答案。比方說題目可能會問:
  1. What can be inferred …?
  2. What does the man suggest about …?
因此,在掌握了主旨和重要的細節之後,還必須能「舉一反三」,根據文中所提供的資訊做出合理的推論。
以上內容取自《New TOEIC 新多益大師指引:破題速解全攻略》,貝塔語言出版。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