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美語
    
首頁公職英文高普考英文準備要領

高普考英文準備要領

為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提升公務人員英語能力與國家競爭力,自112年起,高考三級全面提升英文占分比重,法學知識與英文占14%,並將英文檢定納入僑務行政、國際文教行政、新聞及觀光行政、移民行政等4類科應考資格,應考人須於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全民英檢、多益、托福、劍橋五級英語認證、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測驗、劍橋領思實用英語測驗、雅思國際英語測驗及外語能力測驗等8款之一英語檢定測驗,且成績達一定等級以上。


各類公職考試而言,英文的考試題型以選擇題為主。高普考英文的題型大致可分成字彙、文法、克漏字、會話、閱讀測驗、翻譯等大題。

字彙

其占分比重不低,每年必考,屬於基本題型,又可分為易混淆的字彙、搭配字、同義字。高考特別著重艱難字彙能力,考生應多接觸TOEFL、GRE字彙,此外,要注意片語中的介系詞部分,很容易混淆。

文法

文法是所有公職英文題型中最容易準備,卻也是最容易出錯的部分,但只要肯下功夫研習,拿高分如甕中捉鱉。常考的文法重點為片語中的介系詞、關代和幾個較易搞錯(混淆)的字彙用法,動詞的變化。

克漏字

克漏字題型常考慣用語,另外,連接長句的慣用語也是閱讀常考重點之一,如果不了解關鍵的慣用語,可能會看不懂句子的意思。多認識一些慣用語,對翻譯句型也多少能有幫助。

閱讀測驗

似TOEFL但程度較易,準備方法和準備字彙時相同,在準備閱讀偶爾不妨也多注意時事性話題,從中吸收時事性字彙,將有利應答閱讀文章的能力。此外,考古題應多加練習,找出閱讀、解題的靈活度,也是突破高分的不二法門。

以上內容節錄自《高普考英文重點整理》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