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 left my purse in the office. Could you spot me NT$50 for a cup of coffee?(我的錢包放在辦公室忘了帶,你可以幫我墊五十塊買杯咖啡嗎?)-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 left my purse in the office. Could you spot me NT$50 for a cup of coffee?(我的錢包放在辦公室忘了帶,你可以幫我墊五十塊買杯咖啡嗎?)
No.10202021.01.27

商用英文口語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 left my purse in the office.
Could you spot me NT$50 for a cup of coffee?
我的錢包放在辦公室忘了帶,
你可以幫我墊五十塊買杯咖啡嗎?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 forgot my purse in the office. Could you lend me NT$50 to buy a cup of coffee for me?

老外這樣說國中時期大家都學過“borrow”(借入)和“lend”(借出)兩個字,但是中文「墊錢」裡的「墊」字在口語中要怎麼說,書本上卻沒有教。其實,老外們會用“spot”這個字來表示喔。比方說,買東西結帳時少了一百塊,你可以說:“Could you spot me a hundred please?”(你可以先幫我出一百塊嗎?)

實境對話

A: I left my purse in the office. Could you spot me NT$50 for a cup of coffee?
B: Sure, no problem.
A:我的錢包忘在辦公室了。你可以幫我墊五十塊買杯咖啡嗎?
B:當然可以,沒問題。

老外還會這樣說

I got the last one. I think it's your turn. 上次是我埋單。這次輪到你。

I forgot my wallet. Could you get this one? 我忘記帶皮夾了。這次就麻煩你了。

Could you get this? I'll pay you back when we get back. 你可以先埋單嗎?我回去再還你錢。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purse女用錢包
  2. wallet皮夾;錢包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Digestive Tract Problems
消化道問題

你的醫生可能會提出一些問題以便正確診斷你的疾病。盡可能提供醫療人員充分的訊息,不用害怕提出你的疑問。如果覺得你的醫生不太關心,不要遲疑,去請教其他健康照護專業人員。

進行診療──和醫師對談&檢驗句型

醫療人員可能會問

Are you constipated? 你是不是便秘?

Do you get heartburn? 你的胃會不會灼熱?

Do certain foods make you bloated? 是不是有某些特定的食物會讓你脹氣?

Do you have a lot of gas? 你肚子裡是不是有很多的氣?

You may need to change your diet. 你可能需要改變你的日常飲食。

Is the vomiting associated with the gas? 嘔吐是不是跟排氣有關連?

病患可能會說

I haven't had a bowel movement for a few days. 我好幾天沒有排便了。

I get a pain in my chest when I eat late at night. 我晚上晚一點進食的時候胸口會痛。

I can't seem to stop burping. 我似乎沒法停止打嗝。

I pass a lot of gas right after a meal. 我吃過飯後會一直放屁。

I can't keep anything down. 我吃什麼就吐什麼。

I've got a really bad case of diarrhea. 我腹瀉得很嚴重。

Word List
  1. constipated患有便秘的
  2. heartburn胃灼熱
  3. bloated膨脹的
  4. diet日常的飲食
  5. vomit嘔吐
  6. bowel movement排便
  7. burp打嗝
  8. pass gas放屁
  9. keep down(把食物)留在胃中
  10. diarrhea腹瀉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