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食堂:dumpling (n.) 水餃-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食堂:dumpling (n.) 水餃

 
口說小食堂           
No.112 2006.9.13
到餐廳點餐,你的台式英文又溜又順口,老美卻聽不懂你想要說什麼?
小丸子特選最常見的美食菜單,讓你輕鬆品嚐美食之餘,進一步讓你的「發音」更具「美」味!
dumpling (n.) 水餃
發音難度:80%

 

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文化中,水餃有各式各樣的作法及吃法,而在鄰近的日本與韓國的餐點當中,也可以看到煎餃之類的食物菜單。其實,全世界不單只有華人世界有「水餃」,例如,遠在地中海那一端的義大利,也有當地特殊口味的餃子。

   
老美都是這麼唸!
 

這才是道地的美式發音喔!

   
發音及補充
  .dumpling
吃水餃,當然一定得要搭配dipping sauce ( 沾醬 ),有的人偏好和風的清淡口味,而有些人則喜歡加了濃郁沙茶醬台灣味。當然,嗜吃辣的人,也不會錯過提味的好幫手,chili 囉。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美食英文很有聊
 

 
口說小食堂                                
escargot (n.)食用蝸牛(當開胃菜或主菜用)
發音難度︰82%

 

法式蝸牛幾乎是每家法式餐廳必備的菜色,這些嚐起來美味十足的大蝸牛都是人工養殖所繁衍出來的,因此不太會有野生蝸牛殘存農藥的疑慮。而通常被拿來當做食材的品種,則是有「褐雲瑪瑙」之稱的「白玉蝸牛」。

   
老美都是這麼唸!
  這才是道地的美式發音喔!
   
發音及補充
  .escargot
一些電影的酒會當中,經常會出現許多人一手拿著香檳,搭配抹上caviar( 魚子醬 ) 鹹餅一塊食用,據許多饕客的說法,那可是一種無法言喻的人間美味。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