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彙小問答:champion or championship?-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字彙小問答:champion or championship?

 
字彙小問答           
No.113 2006.8.23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往往就是因為太簡單而容易誤用,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champion or championship ?
實用程度:90%

 

champion 、 championship,這兩個字乍看之下,似乎差不多,也都是以名詞的型態出現,但後者的字尾多三個ship,用法就不盡相同囉!

這一期,陳蕙老師要介紹幾個令人困擾的生字。請同學先做下面的例題,再比對老師的說法,以釐清模糊的觀念!

   
中翻英:
  美國網球冠軍得主邦可.剛薩拉以他強有力的發球聞名全世界,大獲讚賞。
  United States tennis champion Pancho Gonzales gained international acclaim for his strong serve.
   
champion"是「冠軍者本人」,而"championship"指的卻是「冠軍的身份或地位」;簡而言之,前者是「具體」,然而後者卻是「抽象的概念」,意思差很多!看到這裡,同學應該可以舉一反三,了解member與membership之間的異同了吧!

Examples:
I think this new fighter may take the championship from him.
我認為這位拳擊新秀可能從他手中奪走冠軍(的身份/地位)。

   
  Examples:
Bill becomes a member of this association.
比爾,成為這個協會的一員。
In this club, every member has to give a contribution to maintain his or her membership each year.
在這個俱樂部裏,會員需要每年捐錢來維持其會員身份。
 

 
字彙小問答                               
good 、 goods有何差別呢?
實用程度:80%

 

"good"與"goods"這差一個字母s,但用法上卻是大不相同,同學千萬別搞混了唷!在老師解釋之前,請同學將做下面的題目。

   
中翻英:
  商店有各式各樣的貨品。
  There is a great variety of goods in the shops.
   
俚語小解析
    good通常當「形容詞」用,意思是:「好的、有效的、適合的……」。不過,也可當「名詞」用,為「善事」或「幸福」之意。
   
  Examples:
Mother's always been good to everyone.
媽媽一向人和善。
Bill does a lot of good for the world by donating most of his earnings.
比爾幾乎捐了畢生的收入,為整個世界做了很多善事。
   
  goods是名詞,當「商品」或「貨物」之意。
   
  Examples:
All customers in that store feel satisfactory because they can get refund for all defected goods.
那家店的顧客們都覺得很滿意,因不要是瑕疵品都可獲得退費。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