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食堂:lychee (n.) 荔枝-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食堂:lychee (n.) 荔枝

 
口說小食堂           
No.114 2006.8.30
到餐廳點餐,你的台式英文又溜又順口,老美卻聽不懂你想要說什麼?
小丸子特選最常見的美食菜單,讓你輕鬆品嚐美食之餘,進一步讓你的「發音」更具「美」味!
lychee (n.) 荔枝
發音難度:80%

 

荔枝的原產地在中國的南方,果肉鮮美多汁。歷史上出了名愛吃荔枝的人,大概就是唐朝的楊貴妃了。傳說,唐明皇為搏楊貴妃一笑,命人從嶺南將荔枝送到長安城;為保存荔枝原有的色香味,「快遞送達」的荔枝得先把整棵荔枝樹砍下,再以快騎驛送。而楊貴妃最愛的荔枝品種,也因此有了「妃子笑」的名稱。

不過,在中國廣東有句話:「一把荔枝三把火」,鮮甜的荔枝吃多了可是會上火的, 所以還是要適量的取用喔

   
老美都是這麼唸!
 

這才是道地的美式發音喔!

   
發音及補充
  .lychee
  lychee的英文怎麼讀起來跟中文很雷同?那是因為這種水果原產於中國,國外原本是看不到的,因此老外就沿用了lychee原本的發音。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美食英文很有聊
 

 
口說小食堂                                
coconut (n.)椰子
發音難度︰82%

 

一見椰子,每個人就算還沒有喝到裡頭的椰子水,心裡頭就先涼快了起來。椰子是熱帶地區的消暑勝品;在台灣,每到夏天,路邊就會出現整車整櫃的椰子攤,供一般民眾購買飲用。

除了食用之外,其實椰子殼的纖維可以拿來編織地毯;椰子殼剖半曬乾後,也可以拿來當作器皿 ,可說是用途多多呢。

   
老美都是這麼唸!
  這才是道地的美式發音喔!
   
發音及補充
  coconut
注意重音要擺在第一個音節,而後面的兩個 / / 音是一般台灣學生比較不會發的音,請務必多聽多練習。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