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顏色影響氣氛?-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顏色影響氣氛?

 
口說小俚語                
No.499 2012.08.01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顏色影響氣氛?
多益相關指數:★★★

 

最近公司廁所要重新粉刷,老闆今天早上開會時還順便問了一下大家的意見,有人提議藍色、白色、粉色...等,但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老闆!葛瑞心想,只要不是橘色就好了.....
   
來聽些例句吧→
  Ken:I suppose you heard about the new orange walls in the ladies bathroom.
(肯恩:我想你聽說了有關女廁所裡橘色新牆壁的事情。)
  Gary:Yeah.
(葛瑞:是呀。)
  Ken:Some of the guys have complained. They think the men's room should have a new color, too.
    I'm supposed to ask around and see how many people really feel that way.
(肯恩:有幾個傢伙在抱怨。他們認為男廁所也應該漆一個新的顏色。我該四處問問,
     看看有多少人真的這麼想。)
  Gary:Sure. Why not? But you know what? Not orange.
(葛瑞:當然,為什麼不?但是你知道嗎?橘色不行。)
   
俚語小解析
You know what?  你知道嗎?
當你說這句話時,其實並不會期待對方給你一個答案,只是個開場白,目的是要對方注意你接下來要說什麼。一般會這麼說,是因為說話者忽然有了一個新想法,想要分享出來!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之辦公室風雲》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偶像崇拜的影響
口說實用指數:★★★★

 

學校:Who's your idol? (你的偶像是誰?)
  老外:Do you have a favorite band or singer?(你有沒有最喜歡的樂團或歌手?)
   
實境對話→
  A:I usually listen to music on my way to work.(我通常會在上班途中聽音樂。)
  B:Oh yeah? Do you have a favorite band or singer?(是嗎?你有沒有最喜歡的樂團或歌手?)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ke?(你喜歡哪種音樂?)
  ex:What kind of stuff do you listen to mostly?(你多半是聽哪種音樂?)
  ex:What have you been listening to lately?(你最近都在聽什麼?)
   
   
關鍵字 
  favorite 喜愛的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