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It's never quite the same.-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It's never quite the same.

 
口說小俚語                
No.523 2013.01.16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It's never quite the same.
多益相關指數:★★★

 

女孩說:『穿起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嘛?』,男孩回:『到底哪裡不一樣?』,每當這個時候,女孩總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常常在買東西的時候,我們選的是穿起來合身舒適?還是就單純因為他的品牌而下手,女孩們,我們一起認真思考吧!
   
來聽些例句吧→
  Yvette : Did you hear that Lukamizi Vermicheesi has started designing shoes?
   (依芙特:妳有沒有聽說, Lukamizi Vermicheesi 開始設計鞋子了?)
  Terri : Yes, I bought two pairs last week.
  (泰瑞:有,我上禮拜買了兩雙。)
  Yvette : How do you like them?
   (依芙特:妳覺得如何?)
  Terri : They're OK. But after you've worn a pair of Marco Blowholios, it's never quite the same.
  (泰瑞:還好。但是在妳穿過一雙Marco Blowholios 的鞋之後,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俚語小解析
It's never quite the same. 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對泰瑞而言,穿其他鞋子的喜悅絕對與穿她摯愛的Blowholios 鞋不甚相同。在上面的對話裡,當她說"it's never quite the same" 這句話時,她的意思是,在穿了Blowholios 的鞋之後,沒有其他的鞋可以與之相較。想像一個人搬到巴黎之後,愛上了法國料理,尤其是名廚尚賈克.依斯諾保烹調的美食。這個人可能會對其他人的食物表達出這樣的意見:"After you've eaten at Esnobeaux's, it's never quite the same."「你在依斯諾保的餐廳吃過東西之後,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說法比一比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台灣好所在!
口說實用指數:★★★

 

學校:What will you do in Taiwan?(你在台灣做什麼?)
  老外:Do you have any plans while you're here?(你在這裡的期間,有沒有什麼計畫?)
   
實境對話→
  A:Do you have any plans while you're here?(你在這裡的期間,有沒有什麼計畫?)
  B:Not yet. I'm just playing it by ear.(還沒有。我打算見機行事。)
   
老外還會這麼說→
  ex:Is there anything in particular you'd like to do or see while you're here?
 (你在這裡的期間,有沒有特別想做或想看什麼?)
  ex:Let me know if you'd like any restaurant suggestions.
 (假如你想要什麼餐廳方面的建議,就跟我說一聲。)
  ex:If you'd like, I could show you around Taipei.
 (假如你願意的話,我可以帶你逛逛台北。)
   
關鍵字 
  ‧play by ear見機行事;看著辦、show you around帶你到處看看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