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字進化術:這是個好 question!-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單字進化術:這是個好 question!

 
單字進化術
No.698 2014.07.09

從小到大背一堆的單字,但如果無法運用,等於白白浪費了時間!背單字時一定要搭配相關例句及可以搭配的動詞和形容詞!想要不死背單字,就一定要來看『單字進化術』!背一個單字時,同時記住它的相關動詞、形容詞,讓你可以活用在對話中!

這是個好 question!
多益相關指數:★★★★

 

大家有沒有那種每次看新聞,卻在電視前面大罵的經驗,遇到悲傷的新聞,記者大人們通常都會提出一題絕對讓你傻眼的問題『遇到這件事情,你很難過嗎?』是說,都已經是悲傷的新聞了,能不難過嗎?遇到報喜的新聞,照慣例,記者大人們又會問當事人『遇到這件事情,你很開心嗎?』都說是喜事了,能不開心嗎??要問到『好問題』還真的是很難吼~
   
來聽些例句吧→
  ex:Can I ask a stupid question?
  (我能問個笨問題嗎?)
  ex:They had so many pointed questions, I had difficulty evading them.
  (他們有一大堆尖銳的問題。我閃不了。)
  ex:That was a very embarrassing question!
  (那是個非常尷尬的問題!)
  ex:Hmm, yes, that's a tricky question. Thanks for asking it.
  (呣,對,那是個吊詭的問題。謝謝發問。)
   
單字小補充
question 詢問;問題(可數名詞)
.可搭配在前面的動詞:be、have、ask、evade
.可搭配形容詞:pointed、tricky、embarrassing、stupid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職場單字進化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 wish he would ask me out.
句型一點通指數:★★★★
  I wish ...... would ...... 真希望......會......。
I wish ...... would ...... 是「真希望......會......。」之意,用來表達未來實現的可能性較低之願望。而 would 也可替換為 can / have / be 等的過去式(could / had / were 等)。
   
照樣造句→
  ex:I wish he would spend more time with me.
  (真希望他能多花一點時間陪我。)
  ex:I wish you would tell me the truth.
  (真希望你能跟我說實話。)
  ex:I wish I had a figure like a model.
  (真希望我有一副模特兒般的身材。)
  ex:I wish I were a movie star.
  (真希望我是一位電影明星。)
  ex:I wish you were my husband.
  (真希望你是我的老公。)
   
Word List
  .figure 身材、movie star 電影明星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