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

 
口說小俚語
No.699 2014.07.16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
多益相關指數:★★★

 

打扮得像異性,就是同性戀嗎?其實不一定耶!有些男人,只是稍微打扮的比較『女性化』而已,並不代表他就是同性戀吧!相反地,女生如果走比較『中性化』的穿著路線,那也不表示她就是同性戀!所以山姆只因為一個男人手拿珠扣包以及粉紅色羽毛圍巾,就斷定他是同志,會不會太武斷了呢?
   
來聽些例句吧→
  Yvette : Sam, do you see any gay guys here?
    (依芙特:山姆,你在這兒有沒有看到任何男同志?)
  Sam : Yes, I do. See the man at the bar? 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his Vermicheesi clutch bag, and to the pink feather boa around his neck.
    (山姆:有,我有。看到在吧台的那個男人沒有?如果可以的話,讓我把你們的注意力
        轉移到他的Vermicheesi 手拿珠扣包,以及繞在他的脖子上的粉紅色羽毛圍巾。)
  Yvette : He's gay, isn't he?
    (依芙特:他是同性戀,是不?)
  Sam : Yep. He's gay.
   (山姆:沒錯,他是同性戀。)
   
俚語小解析
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 如果可以的話,讓我把你們的注意力轉移到......。
"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to (this)"「讓我把你們的注意力轉移到(這裡)」,是"Look at (this)."的一個正式說法。用"if I may," 這個子句來尋求別人的許可,更增加禮貌性。這樣的一個句子結構通常有幽默的效果。例如:"You say you feel like skiing? Let me draw your attention, if I may, to the fact that we are in Saudi Arabia. 「你說你想滑雪?如果可以的話,讓我把您的注意力轉移到一個事實上——我們在沙烏地阿拉伯。」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 wish I had checked it thoroughly.
句型一點通指數:★★★★
  I wish ...... had ...... 真希望......(先前)有做......。
I wish ...... had ...... 是「真希望......(先前)有做......。」的意思。經常用於後悔無法改變既成事實的心情。而 wish 之後一定要用過去完成式(had + 過去分詞)。
   
照樣造句→
  ex:I wish I had brought my umbrella.
  (真希望原本我有帶雨傘。)
  ex:I wish I had studied harder in college.
  (真希望我在大學的時候用功一點。)
  ex:I wish I had taken her advice.
  (真希望我之前有聽取她的意見。)
  ex:I wish you had come to my birthday party.
  (真希望你有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
  ex:I wish you hadn't told me that.
  (真希望你沒有跟我說那件事。)
   
Word List
  .thoroughly (adv.) 徹底、take one's advice 聽取某人的意見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