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Jesus---I'm sorry. I didn't know.-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Jesus---I'm sorry. I didn't know.

 
口說小俚語
No.705 2014.08.27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Jesus---I'm sorry. I didn't know.
多益相關指數:★★★

 

「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說的倒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代表著女追男比較容易成功,所以鼓勵女孩兒們勇於追愛,而是說現在,女孩子不是被動地等男孩子來追了,當妳鼓起勇氣跟喜歡的人告白,就算失敗了,又如何?至少一開始,是因為喜歡才開口的,不是嗎?千萬不要像美玲達一樣,負氣之下,就覺得對方是個男同志喔!
   
來聽些例句吧→
  Yvette:What's wrong? You're looking kind of rejected and dejected.
    (依芙特:怎麼啦?妳看起來像被拒絕挺沮喪的樣子。)
  Melinda:You guessed it. I went to put some moves on this gorgeous guy and
    he just waved me off like I was a mosquito.
    (美玲達:妳說對了。我去跟一個帥呆了的男的搭訕,而他卻揮揮手要我走開,
         好像我是隻蚊子。)
  Yvette:Jesus---I'm sorry. I didn't know. Don't get too down.
    Nobody bats a thousand.
    (依芙特:老天——我很抱歉。我並不知道。別太沮喪。沒人百發百中的。)
  Melinda:It was like I didn't even register with this guy. There's only on possible
    explanation---he must be gay. Where's Sam? Maybe we can run a test.
    (美玲達:他對我好像有看沒有到似的。只有一個可能的解釋——他一定是男同志。
         山姆在哪?或許我們可以來個測驗。)
   
俚語小解析
Jesus---I'm sorry. I didn't know. 老天——我很抱歉。我並不知道。
當你不自覺地觸碰到一個敏感話題,或是發現某人的某件事讓你感到他們很可憐,你就可以用這樣的表達法。比方說你剛開了某人跳出飛機卻忘了打開降落傘的玩笑,結果發現你朋友最喜愛的表兄弟最近在一次花式跳傘運動中意外身亡。這時候就很適合說,"I'm sorry. I didn't know."「我很抱歉。我並不知道。」而在開頭加上,"Jesus",更增添你的嚴肅性。你也可以說,"Geez," or "Oh," 或就只以"I'm sorry." 開頭。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I get jealous easily.
句型一點通指數:★★★★
  I get …... easily. 我很容易就......。
I get ...... easily. 是「我很容易就......。」的意思。最適合用在「我也不想這樣,但忍不住就......。」這種表示反省態度之情境。
   
照樣造句→
  ex:I get lonely easily. (我很容易覺得寂寞。)
  ex:I get anxious easily. (我很容易焦慮。)
  ex:I get distracted easily. (我很容易分心。)
  ex:I get frustrated easily. (我很容易覺得挫折。)
  ex:I get carried away5 easily. (我很容易得意忘形。)
   
Word List
  .jealous 嫉妒的(adj.)、anxious 焦慮的(adj.)、distracted 思想不集中的(adj.)、frustrated 受挫的(adj.)、
 get carried away 沖昏頭;得意忘形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