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說小俚語:Now you're talking.-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口說小俚語:Now you're talking.

 
口說小俚語
No.745 2015.06.10

老美講話偶爾會不按牌理出牌,有些流行的美式說法,讓人乍聽之下更是一頭霧水!想學道地美式流行語,每週兩則,讓小丸子幫你搞定這些惱人俚語,才能真的跟老美相談甚歡!

Now you're talking.
多益相關指數:★★★

 

既然到了舞會就不該退縮,如果這個時候你還杵在原地耍彆扭,或是死守舞池外圍,一心只想當璧花,那真是一件令人覺得掃興和掉漆的行為。既來之則安之,此時就不要再管舞要跳得多優美多到位才敢出招了;音樂一來,儘管放開來跟著節奏熱情搖擺~這才像話嘛!
   
來聽些例句吧→
  Sam:C'mon, Terri! How about a dance?
   (山姆:拜託,泰瑞!跳個舞吧?)
  Terri:I'm not so good at this salsa stuff.
   (泰瑞:我對這種薩爾薩拉丁舞不是很行。)
  Sam:Forget that. We'll jump and flail just like you like.
    I'll ask them to put on the fastest,
    craziest beat they've got.
   (山姆:別管那個了。我們給他亂跳亂揮,就像妳喜歡的那樣。
       我叫他們放他們最快最瘋的節奏。)
  Terri:Now you're talking.
   (泰瑞:這才像話。)
   
俚語小解析
Now you're talking. 這才像話。
"Now you're talking." 這是一種很酷的說法,表示"That sounds good. Now I am getting excited." 「那聽起來不錯。這下子我可感到興奮了。」想像妳的朋友建議出去吃點心。她提了各種各樣的選擇,妳沒有一樣喜歡的。然後她提到甜甜圈。妳非常喜歡甜甜圈。這下妳就有興趣了。妳不妨告訴妳的朋友說:"Now you're talking."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美國影集都在說啥3-慾望高跟鞋》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生活好用句                               

 

把常用說法『句型化』,才能有系統地記憶。從切合自身需求的主題下手,讓學習和生活連結。善用母語聯想記憶法,將第二外語變成永久記憶。日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運用自如。
Don't be a loser.
句型一點通指數:★★★★
  Don't be a ...... 別做/當......(的人)
Don't be a ...... 是「別做/當......(的人)。」的意思。這是用來向對方表達「不能老是這樣啊。」等提醒之意的標準句型。
   
照樣造句→
  ex:Don't be a quitter.
  (別當半途而廢的人。)
  ex:Don't be a dreamer.
  (別當不切實際的人。)
  ex:Don't be a coward.
  (別當懦夫。)
  ex:Don't be a whiner.
  (別當愛發牢騷又沒擔當的人。)
  ex:Don't be a liar.
  (別當騙子。{別騙人了。})
   
Word List
  .loser (n.) 失敗的人、quitter (n.) 輕易放棄的人、dreamer (n.) 夢想家;不切實際的人、
  coward (n.) 膽怯的人、whiner (n.) 愛牢騷又沒擔當的人、liar (n.) 撒謊的騙子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學校沒教的英文口語2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