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小問答:無庸置疑的正確說法-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文法小問答:無庸置疑的正確說法

 
文法小問答           
No.83 2005.12.21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常常因為簡單而誤用了,你知道嗎?
那麼簡單的句型,文法也會搞錯?!
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
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無庸置疑的正確說法
實用指數:85%

 

今天,洪皓老師想跟各位同學談談一個常考,但又會常弄混的文法考題。

俗話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到年底,又是所謂的結婚旺季。交往好一陣子的春嬌與志明終於也該到步入紅毯的那一端,面對深情款款志明的求婚,春嬌究竟要怎麼表明心意,說自己有多麼無庸置疑的想當志明的美嬌娘?

   
中翻英:
  這是無庸置疑的!
  This is absolutely out of question.
   
  「the question」,是個普通名詞,譬如,某人問你,「願意嫁給他嗎?」針對此問題,你說:「out of the question.」,意即,妳的回答「在此問題之外」,那當然就是「不可能」,「想都別想了」。
   
  「question」是抽象名詞,是動詞「質疑」轉過來的名詞,「out of question」就是「質疑之外」的意思,也就是「不消說」,「當然」,「問都不用問」的意思,有就是「無疑地」意思。此乃學英文之正道也。
   
文法小提示:
  absolutely 是「一點也不錯;完全對」的意思。
 
 

 
文法小問答                               
a / the number 單複數怎麼分?
實用程度:95%

 

華人學英文,總奇怪為何老外的動詞要分單數主詞用的動詞,或是複數主詞用的動詞,像中文統一「用詞」不是很單純嗎?
   
Examples:
  The number of the students is 50.
  在英文中,只要是[A of B]的結構當主詞,A往往才是真正的主詞,所以(A)(B)中的主詞分別是「a number」與「the number」。既然是「The」,所以是個確定的數字,不管是30, 50, 或是100000,重點是某個確定的數字,因此動詞當然是「is」啦,意思是「班上同學的人數是多少。」。
   
由於「A」是不定冠詞,所以可以是任何數字,假設班上有30人,「a number」就可以是從1,2,3…15..28,29,30這些數字中的任何一個數字,但是是1的時候,就是「one of the students」,30的時候,就是「all of the students」。
   
 

因此,「a number」的意思,其實是從2到29中間任何一個數字的意思,因此,不管是選2或是29,都是複數,後面的動詞自然是「are」啦,意思是「有某某位的學生生病了!」英文,只要實際的去感覺,其實是不難的。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