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小問答:一個是 A or An?-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文法小問答:一個是 A or An?

 
文法小問答           
No.86 2006.1.18
口語化的英文大家都常用,但是,常常因為簡單而誤用了,你知道嗎?
那麼簡單的句型,文法也會搞錯?!
不信嗎?仔細作答,不留神很容易答錯喔!
每週 2 題,讓你隨時自我修正不丟臉!
一個是 A or An ?
實用指數:80%

 

中文當中「『一』個」與「『一』瓶」,同樣的一個「一」卻因為後面接的字詞發音而跟著變化。而當我們學習英語的a(一個)後,赫然發現它竟然還有個孿生兄弟an!?這當中似乎與中文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又該怎麼區分他們的用法呢?
   
中翻英:
  戰地攝影師唐麥卡林獲頒Lincoln大學榮譽人文藝術博士。
  War photographer Don McCullin CBE was awarded an honorary Doctorate of Art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Lincoln.
   
  在子音前要用不定冠詞a,在母音前要用不定冠詞an,以h, o, u這三個字母開頭的有時候會以a帶頭有時會以an帶頭,這完全要看單字的發音來決定。
  例如:
  Consonant Sound: a heroic couplet (h sound)
a once-happy lover (w sound)
a universal problem (y sound)
   
  Vowel Sound: an honest man (no h sound)
an only child (o sound)
an unusual insect (u sound)
   
文法小提示:
  以h, o, u這三個字母開頭的有時候會以a帶頭有時會以an帶頭,這完全要看單字的發音來決定。
 
 

 
文法小問答                               
橫越=Across, Acrossed,and Cross?
實用程度:85%

 

中文有許多同義字詞可以在句子中交替使用,讓文章看起來更富變化。英文單字裡頭,也有許多同義的字詞,不過是否能像我們使用中文的方式,任意取代那些同義字詞?
   
中翻英:
  當Steve Vaught開始橫越美國時,他有兩個簡單卻很難的目標。
  When Steve Vaught began walking across the United States he had two simple, yet difficult goals.
   
Across是一個介係詞,用來表示兩個人、地點、或事情的關係,有時候會跟from一起出現。
Example: That house is across the street. 在…對面。
   
  Cross通常是名詞或是動詞詞性。當作動詞,表示越過的意思;Cross當作名詞,表示十字型物品。Crossed是動詞cross的過去式與過去分詞。
  Examples:
Will you cross the street with me? (Verb) 穿過
Jesus, Peter, and Andrew each died on a cross. (Noun) 十字架
He crossed the street with me. (Past tense) 穿過 
   
  特別提醒同學注意:不要使用acrossed, crossed, or acrost這三個字當作介係詞或是副詞。acrosse or acrost這兩個字基本上只有少數時候用於方言中。
   
文法小提示:
  ‧Cross通常是名詞或是動詞詞性;Cross當作動詞,表示越過的意思 。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