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小入門:FENDI-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名牌小入門            
No.93 2006.3.22
名牌解碼!上流美的時尚英文——女生愛看,男生更要看!
年輕男女嚮往時尚名牌,卻苦於不知道英文應該怎麼念。
勉強說出口,立刻就露餡,好糗!
瞭解上流社會的第一步:先從會唸、瞭解典故、來源開始吧!
FENDI
流行程度:85%

 

品牌形象充滿高貴奢華感的法國名品FENDI,最早源自於1918年位於羅馬的一家皮草店。經營者Adele Casagrande在1925年嫁給夫婿Edoardo Fendi後將店名改為FENDI,從此追求設計高品質的手工縫製皮件和皮草。

FENDI的經營因為Fendi夫婦五個女兒接掌家族事業而逐漸蒸蒸日上。往後更因為天才設計師Karl Lagerfeld加入,以新穎的剪裁設計及創新的皮草製作技術打開國際知名度。1964年第一套高級訂製服發表後FENDI一舉躍上國際市場。隔年年僅27歲的Lagerfeld更為FENDI創造具有鮮明辨識度的雙F logo成為品牌設計元素。不管是絲巾印花,鞋面,就連FENDI經典Baguette bag的包釦都是創意又醒目的F logo。

   
款式名稱(Collection Line): Baquette Bag 貝貴堤包
   
款式典故(Collection Story):
 

今年Accessory(配件)大行其道,從2006春夏各家品牌的伸展台上都可以見到包包芳蹤大增。在原本以時裝為主的秀場上,皮包的重要性逐漸躍出「配件」的角色,更引發名牌大廠積極推出更多時尚包款。不過眾名媛淑女們或許不知道,開啟這股重視配件風潮的始祖,其實就是FENDI在1997年推出的Baguette(貝貴堤)包。
FENDI創始人的孫女,身兼FENDI創意總監的Silvia Fenturini當時設計出這款造型簡潔,體積輕巧又便於搭配各種場合服裝的小肩包後,一推出立刻引發驚艷的讚嘆聲,迅速引爆熱潮。由於這款包的肩帶設計短背起來剛好夾在腋下,像極了法國人攜帶法國麵包(Baguette)的方式,也讓Baquette順理成章的晉升為FENDI經典包款的名稱。

Baguette熱賣的程度讓FENDI開啟了時尚包款的新舞台,也讓其他名牌業者開始重視包包在產品線中的地位。儘管推出至今已近十年,Baguette受青睞的程度依舊不減。從1997年第一代目前已經衍生出四百多款包括刺繡鑲珠,動物毛皮,印染布料等不同材質的Baguette bag。在全球已經賣出六十萬只。精緻作工與多樣性材質讓Baguette成為FENDI配件的長青款,更躋身為「時尚手袋包」史上的經典款。

   
名牌小複習:
  FENDI
  Baquette Bag
 

 
名牌小入門                               
FENDI
流行程度:90%

 

1977年FENDI強化品牌多元走向,在備受好評的手袋製作外,再推出女性時裝系列,及之後的男女香水與男裝系列。這個以皮草及皮件製品起家的企業,逐漸發展為象徵奢華貴氣的全面性精品品牌。
經過八十多年的歷史,原本是許多資深熟女最愛的FENDI,在品牌年輕化改造工程的推動下近年也逐漸贏得年輕女性的青睞。不管是目前當紅的Fendi B. bag,好萊塢celebrities超哈的Spy Bag,都是FENDI相當受歡迎的代表作。卓越手工與令人激賞的設計,成就FENDI世界精品的地位,時尚又充滿創意的款式,更宣告FENDI攻佔年輕消費者的企圖心。

   
款式風格(Collection Style): B. Fendi Bag
   
款式典故(Collection Story):
  繼Chloe近期掀起大鎖頭熱的Paddington bag(鎖頭包)後,誰能延燒這股「大就是美」的熱度與風潮?答案是B. Fendi bag!

初見B. Fendi的第一眼,兩個超大醒目的釦飾立刻牢牢攫住目光。Patent leather(漆皮)、canvas(帆布),或lambskin(羊皮)、crocodile(鱷魚皮)材質,搭配造型誇張的buckle details(釦飾)及今年包款最in的金屬鏈帶,大剌剌的彰顯拿包人的品味個性。再度創造話題的B. Fendi bag也毫不客氣的搶佔各大時尚版面與店面櫥窗,充滿勢在必得下一屆 "it" bag頭銜的決心。

不過B.Fendi神秘的"B"究竟代表什麼意思呢?有人說B. Fendi就是取"Be Fendi"之意,也有人說B指的其實就是"bag"。面對記者的詢問,長期以來一直身為Karl Lagerfeld創作靈感來源與謬斯女神的名模Amanda Harlech,在FENDI 2006年春夏時裝秀後台揭露了謎底。她笑著說:"B for buckle, b for belt, b for bag"。

   
名牌小複習:
  B. Fendi Bag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