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小寫真:Jodie Foster 茱蒂福斯特-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巨星小寫真:Jodie Foster 茱蒂福斯特

 
巨星小寫真            
No.94 2006.3.29
在台灣,每位好萊塢巨星都取了中文名字,但唸起來,跟他們的 English name 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跟人起勁聊電影時,若連男女主角的英文名字都唸不出來,怎稱得上是頭號影迷呢!

來!讓小丸子陪你邊聊明星,邊練發音,當個真正的追星族!

Jodie Foster 茱蒂福斯特
星光指數:92%

 

1962年好萊塢的才女影后Jodie Foster在美國加州出生。年僅20歲就懷孕生下她的母親或許已經預視到自己的女兒將在影壇發光發熱,從Jodie 2歲到6歲之間,身兼經紀人的母親為她安排各種電視廣告演出。1968年Jodie終於得以在電視影集中演出。1975年,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找當時還未滿15歲的Jodie飾演Texi Driver(計程車司機)中的阻街女郎。讓她年紀輕輕就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儘管這部片為Jodie帶來名聲,飾演片中Iris Steensma這個角色卻為她日後帶來不小的影響。電影播出六年後,1981年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遭到一名男子行刺,沒想到這位名叫John Hinckley的刺客卻是為了向Jodie表達愛意,才模仿電影中瘋狂司機勞勃狄尼洛的瘋狂行徑。所幸當時的Jodie已經暫停演藝事業,進入耶魯大學英國文學系專心唸書,並在1985年拿到文憑。
大學畢業後Jodie主動爭取試鏡機會重返演藝圈。或許她的表演才華就像她的語言天份一般(Jodie能說流利的法語及義大利語,並且為自己演出電影的法文版親自配音),Jodie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演藝訓練,不過卻在30歲前就成就許多演員的夢想,拿下奧斯卡影后頭銜。

1988年電影The Accused(控訴)為她拿下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1991年因為蜜雪兒菲佛推掉劇本,讓Jodie得以在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展現精湛演技,再度奪下影后寶座。 影壇的傑出表現讓她在1997年獲頒母校耶魯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才華洋溢的Jodie Foster不僅演而優則導,在忙碌的工作之外還生下兩個兒子。因為Jodie從未透露孩子父親的身分,好萊塢還傳說她透過匿名的捐贈精子懷孕。生活態度的主見與掌控也同樣反映到Jodie挑劇本、挑導演的求好心態上。雖然曾被批要求多、太難搞,不過也正因為Jodie對工作上的要求,才讓觀眾有機會在大螢幕上看到天才型影后不斷突破自我的精湛演技!

   
影壇代表作 - 沉默的羔羊 (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
  在FBI受訓的女探員Clarice Starling在上司臨危受命下,必須和智商高又狡猾的食人魔漢尼拔博士周旋,要求他提供逮捕犯下連續殺人罪刑的變態剝皮殺人魔 “水牛比爾”的線索。身材嬌小的Jodie Foster(她只有161公分)在片中與多位男演員對戲,顯得更加嬌小,卻恰到好處的詮釋出Starling探員在面對壓力與恐懼時冷靜理性的性格。傑出的表現讓她同時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與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更讓這部片成為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影片名列經典之一。
   
其他螢幕鉅獻:
  1976 Taxi Driver 計程車司機
1988 The Accused 控訴
1991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沈默的羔羊
1993 Sommersby 男兒本色
1994 Maverick 超級王牌
1994 Nell 大地的女兒
1997 Contact 接觸未來
1999 Anna and the King 安娜與國王
2002 Panic Room 顫慄空間
2005 Flightplan 空中危機
2006 Inside Man 臥底

 

 
巨星小寫真                               
Clive Owen 克里夫歐文
星光指數:80%

 

說起話來低沉性感的英文口音,高大帥氣(189公分)的身影,在賣座電影Closer(偷情)上映之後,許多台灣影迷紛紛注意起這位充滿成熟男人魅力的英國演員。 1964年出生於英國Coventry,42歲的熟男Clive雖然直到這幾年才由好萊塢冒出頭成為一線演員,舞台劇出身的他卻擁有堅實的劇場實力。
13歲Clive就加入年輕劇團演出,隨後更申請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Dramatic Art)奠定演
藝事業的基礎,在畢業後繼續從事的舞台演出。 1988年飾演羅密歐的角色因戲結緣,女主角Sarah-Jane Fenton從此成為真實生活中的茱麗葉,兩人在1995年結婚。兩年後Clive主演的舞台劇Closer在倫敦造成轟動,舞台劇與電視演出成為他演藝生涯的全部。

不過原本在英國以外沒沒無名的Clive,1998年卻因為Croupier(殺戮賭場)一片獲得美國觀眾的注意逐漸轉向大螢幕發展。接連在Gosford Park(迷霧莊園)、The Bourne Identity(神鬼認證)、Beyond Borders(戰火情人)等片中擔綱演出展露頭角。到了2004年終於挑大樑主演King Arthur(亞瑟王),同年電影Closer(偷情)中飾演Julia Roberts丈夫的角色更為他贏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與奧斯卡提名的頭銜。

雖然揚名好萊塢的時間較其他演員晚,Clive卻與許多大牌女藝人都有合作經驗。包括Closer裡的茱莉亞蘿勃茲、娜塔莉波曼,在BMW網路版廣告與瑪丹娜對戲,以及在Beyond Borders中的安潔莉娜裘莉。不過向來緋聞不纏身的Clive可是顧家的新好男人,甚至當安潔莉娜裘莉稱讚Clive是個十足的性感男人時,已有兩個女兒的他反應卻是當場大笑。

向來對選片有獨特品味的Clive雖然因為BMW網路版系列廣告 “The Hire”中充滿男人味的神秘駕駛形象而受到觀眾的喜愛,甚至可能成為007電影龐德的繼任人選,不過他挑劇本卻頗有自己的看法,喜歡挑戰“bad guy”的角色。陸續演出Sin City(萬惡城市)與Inside Man(臥底)傑出的票房表現似乎也證明了他的選擇。終於在好萊塢商業大片出頭,Clive Owen的下一步會有什麼樣的精采表現,想必已經讓許多影迷相當期待!

   
影壇代表作 - 臥底 ( Inside Man )
  紐約曼哈頓銀行遭到四名神秘的蒙面歹徒搶劫,五十名顧客和行員頓時成了人質。飾演談判專家的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與異常冷靜又聰明的搶匪頭克里夫歐文不斷鬥智周旋。不過當手段高超的政商掮客茱蒂佛斯特介入談判後,才讓談判專家發現,這起銀行搶案與人質挾持事件似乎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般單純。背後隱藏的陰謀與充滿張力的劇情鋪陳,在談判專家的抽絲剝繭下一一呈現,讓觀眾大呼過癮!……
   
其他螢幕鉅獻:
  1998年 Croupier 殺戮賭場
2001年 Gosford Park 迷霧莊園
2002年 The Bourne Identity 神鬼認證
2003年 Beyond Borders 戰火情人
2004年 King Arthur 亞瑟王
    Closer偷情
2005年 Sin City 萬惡城市
2005 Derailed 玩火
2006年 The Pink Panther 粉紅豹
2006年 Inside Man 臥底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