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小入門:Salvatore Ferragamo(一)-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名牌小入門:Salvatore Ferragamo(一)

 
名牌小入門            
No.97 2006.4.26
名牌解碼!上流美的時尚英文——女生愛看,男生更要看!
年輕男女嚮往時尚名牌,卻苦於不知道英文應該怎麼念。
勉強說出口,立刻就露餡,好糗!
瞭解上流社會的第一步:先從會唸、瞭解典故、來源開始吧!
Salvatore Ferragamo(一)
時尚指數:90%  時尚品牌 (Brand):Salvatore Ferragamo 

 

在今年春夏配件一片復古潮流中,楔型厚底涼鞋再度成為街頭仕女展現纖纖玉腿的必備鞋款。趕流行之際,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船型底鞋款的始祖其實就是頂級義大利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創辦人Salvatore Ferragamo發明的。

1898年Ferragamo出生於義大利南部小鎮Bonito的貧窮家庭中。在11歲就開始擔任鞋匠學徒。但當時在義大利,鞋匠是最低階的工作,從小立志要成為偉大鞋匠的Ferragamo認為家鄉沒有發展前途後,與兄弟姊妹一起前往美國加州發展。隨著好萊塢電影工業的蓬勃發展,Ferragamo開始為電影劇中的角色設計鞋款。優質手工和典雅設計更受到許多大明星的青睞,特別要求穿著Ferragamo訂製鞋。包括葛莉泰嘉寶、奧黛莉赫本、蘇非亞羅蘭、瑪麗蓮夢露等明星都是Ferragamo鞋的擁護者,也為他博得巨星御用鞋匠的美名。

為了製造出流行美觀又兼具舒適合腳理念的鞋款,當時名氣已經蒸蒸日上的Ferragamo還前往加州大學修人體解剖學,並不斷發現使用不同物料製鞋的方法。了解身體重量如何對腳掌造成壓力後,Ferragamo設計出在鞋弓加入鐵片以加強鞋子支撐力的技術。1927年,眼見家鄉缺乏優良鞋匠,Ferragamo又返回義大利在佛羅倫斯設立店面,成為當時唯一大量生產手工訂製鞋的鞋商。

   
款式名稱(Collection Line): Audrey 赫本鞋 
   
款式典故(Collection Story):
  在工業化年代,Ferragamo仍然堅持每雙打上他名號的鞋子一定由手工經過兩百多道手續縫製。同時他會替每位客人量出腳掌尺寸,並將腳型製成鞋模,方便日後回籠的客人訂製新鞋。 Ferragamo成為最受好萊塢影星喜愛的訂製鞋匠後,在好萊塢嶄露頭角的Audrey Hepburn(奧黛莉赫本)脫俗優雅的氣質,讓當時客戶名單還包括溫沙公爵的Ferragamo,特別為她設計一款平底鞋。結合了芭蕾舞鞋的圓型楦頭和赫本偏好褲裝的打扮,一雙造型甜美輕巧的鞋款便以奧黛莉赫本的名字誕生了。

赫本鞋不但成為當時才20多歲、擁有一頭清麗短髮奧黛莉赫本的喜愛,也最常與她一同登上媒體版面的女鞋,更成為Ferragamo所設計的眾多女鞋中講求舒適的經典鞋款。經過數十年的考驗,如同芭蕾舞鞋般的赫本鞋至今仍然風靡現代時尚女性。Ferragamo佛羅倫斯總部的Museum中,仍珍藏赫本鞋原始鞋款與奧黛莉赫本及其他女星的鞋模。這些鞋模與其他展出的Ferragamo設計鞋款共同見證了Salvatore Ferragamou一代鞋王的歷史地位。

   
名牌小複習:
  Salvatore Ferragamo
  Audrey
 

 
名牌小入門                               
Salvatore Ferragamo(二)
流行程度:90%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讓歐洲各地資源貧乏,缺少製鞋用的鐵片和皮革,Ferragamo反而發揮創意,在1937年利用軟木和水松製成楔型厚底。船型鞋首度面世便讓戰時歐洲婦女趨之若鶩,這個設計也成為他的專利之一。

日後Ferragamo更不斷領導時尚,1947年他以一款鞋面由纖細線條組成,乍看之下彷彿沒有鞋身的鞋款“The Invisible Sandle”獲頒有時尚界奧斯卡之稱的Neiman Marcus Award獎項,成為第一個獲得此項殊榮的製鞋設計師。

在1948又發明出又細又尖的高跟鞋款。直到這名偉大的鞋匠過世,累計他生前總共設計出超過兩萬種的鞋款,登記的製鞋專利權也有350種,對時尚女鞋的貢獻真是無人能及!

1960年Ferragamo以62歲的年齡辭世,當時才34歲的夫人Wanda Ferragamo接掌公司,並且與六名子女一步步拓展品牌廣度,推出男女裝、手袋、絲巾、香水等配件系列達到今日的世界精品規模,不過男、女鞋永遠是Ferragamo的靈魂商品,也讓Salvatore Ferragamo在時尚高級手工訂製鞋中永遠佔有一席之地。

   
款式名稱(Collection Line): Vara 蝴蝶結鞋 
   
款式典故(Collection Story):
  儘管Audrey是Ferragamo的經典鞋款之一,不過就像豆豆鞋之於Tod's,Ferragamo辨識度最高的女鞋非Vara莫屬。1960年Ferragamo離開人世後,他的子女在母親Wanda Ferragamo的領導下分別接掌了家族企業的不同部門和產品線。長女Fiamma負責女鞋與女裝業務,並於1978年針對女性的需求設計了一款淑女包鞋Vara。
  典雅的蝴蝶結搭配烙印上Ferragamo品牌名稱的金屬扣裝飾與招牌的4公分鞋跟,因為造型優雅舒適又能搭配多種場合穿著,因此馬上成為熱門商品。

時至今日,Vara推出將進三十年已擁有多種材質與繽紛的色彩選擇,不過鞋款卻沒有太大的改變,可見的蝴蝶結造型早已深入人心,成為最能代表品牌形象的經典鞋款。

   
名牌小複習:
  Salvatore Ferragamo
  Audrey
  Vara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