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 work as a software consultant.(我的工作是軟體顧問。)-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 work as a software consultant.(我的工作是軟體顧問。)
 
商用英文口語
No.978 2020.04.01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 work as a software consultant.
我的工作是軟體顧問。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My job is a software consultant.

老外這樣說在商務場合和別人互相認識,除了介紹姓名和打哪來的之外,更需要說明自己的工作或職業,以便今後有相關業務時可以聯絡。介紹工作所使用的句型通常是 “I work as a …” 或是“ I’m a professional …”,其中加入自己的職位名稱即可。

   
實境對話→
 

A: So, what do you do?
B: I work as a software consultant.
A:那麼,您是做什麼的呢?
B:我的工作是軟體顧問。

   
老外還會這樣說→
 

I’m in sales. 我是業務員。
“ I’m a sales.” 是錯誤說法

I’m a software consultant. 我是軟體顧問。

I work for a financial services company. 我在一家金融服務公司工作。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software軟體
  2. consultant顧問
  3. financial金融的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掌握簡報英文                               

 

要上台做簡報已經讓你焦慮、怯場, 還得克服英語障礙簡直難上加難?!專為忙碌的上班族們量身打造,化繁為簡的商務英文簡報成功策略,讓商務溝通更有效果,職場生涯從此翻紅!
Before I stop, let me just repeat the main points of my talk.
在我結束之前,讓我重複一次我所講的重點。
簡報英文通關小提醒:★★★★
  作結的時候除了可以直接表明 That’s all that I want to say today(以上是我今天想要講的內容)之外,用重複簡報重點來作結也是不錯的方式。
   
用重複重點來作結→
 

ex: Before I finish, let me stress why we must withdraw from the overseas market.在我結束之前,讓我再次強調我們為何需要撤出海外市場。

ex: Before I end, let me point one more time to the importance of restructuring.在我結束之前,讓我再一次點出組織重整的重要性。

ex: Before I close, let me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outsourcing to save money.在我結束之前,讓我強調外包以節省費用的重要性。

   
還有這樣的表現方式→
 

ex: The main benefits of the new design hardly need to be emphasized.新設計的好處幾乎不需要再多加強調。

ex: There is not a shadow of doubt in my mind that we can increase production by 50%.我心中對增加 50% 產量的可能性沒有任何一絲懷疑。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上班族週末充電課:簡報英文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