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t’s absolutely boiling out there.(今天天氣好熱啊!)-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t’s absolutely boiling out there.(今天天氣好熱啊!)
 
商用英文口語
No.982 2020.04.29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t’s absolutely boiling out there.
今天天氣好熱啊!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m so hot today.

老外這樣說要表達「天氣熱」,若說“ I’m so hot.”,外國人也能瞭解,但因為“ hot” 一字在俚語用法亦有 “sexy/attractive”(火辣)之意,因此在商務場合為避免讓人會錯意,仍以“It’s hot today.” 為較適宜的說法,其中“ It” 指的是“ weather”(天氣)。曾有同學問,用 “I’m hot.” 表示「我覺得身體很熱。」有何不可?這是可以的!但是這麼說通常會附帶說明原因。例如:“I just finished a high-temperature yoga class. I’m so hot.”(我剛上完熱瑜伽課,所以我現在好熱。)

   
實境對話→
 

A: It’s absolutely boiling out there, isn’t it?
B: No kidding. But the typhoon this weekend should cool things off a bit.
A:外面真是熱爆了,你不覺得嗎?
B:真的超熱!不過週末的颱風應該會讓天氣稍稍涼快些。

   
老外還會這樣說→
 

Hot enough for you? 有夠熱的,對吧?

職場成功 Tips 商務友人來訪前,建議先針對其所來自的地區做些功課,例如瞭解一下當地的氣候狀況,此舉有助於聊天時提及較適切的話題。例如曾有同事問來自德州的客戶:「冬季是否會去滑雪?」;問來自伊利諾州的廠商:「平時是否會去海邊玩?」,像這樣的問題恐怕會讓人搭不上話。因為德州不太下大雪;伊利諾州不靠海。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absolutely絕對地;完全地
  2. boiling沸騰的;酷熱的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掌握簡報英文                               

 

要上台做簡報已經讓你焦慮、怯場, 還得克服英語障礙簡直難上加難?!專為忙碌的上班族們量身打造,化繁為簡的商務英文簡報成功策略,讓商務溝通更有效果,職場生涯從此翻紅!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to my presentation).
感謝各位的聆聽(我的簡報)。
簡報英文通關小提醒:★★★★
  結束簡報時不要忘記感謝聽眾。如果在表示感謝之後再加上 I hope you have gained an insight into ~(希望各位對 ~ 有了更深的了解),會讓你的簡報感覺更具水準。
   
表示感謝→
 

ex: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感謝各位的專注。

ex: 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 good audience.感謝各位專注聆聽。

ex: Thank you for being with us this morning.感謝各位今天早上的參與。

ex: Thank you all for attending.感謝大家的參與。

ex: 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感謝各位的參與。

ex: I’d like to thank Mr. Smith for coming over from Canada.我要感謝史密斯先生特別從加拿大前來。

   
本單元選錄自: 貝塔語言出版 上班族週末充電課:簡報英文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