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If you have some free time, I’d be happy to show you around.(若您有空,我可以帶您四處逛逛。)-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If you have some free time, I’d be happy to show you around.(若您有空,我可以帶您四處逛逛。)
 
商用英文口語
No.988 2020.06.17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If you have some free time, I’d be happy to show you around.
若您有空,我可以帶您四處逛逛。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If you’re free, I can bring you to see other places.

老外這樣說中文裡的「帶 [ 某人] 去某處」,經常被誤翻為“ bring [someone] to …”,但英文是使用 “take” 這個動詞來代表「帶去/帶領」之意。另外,「帶人四處走走/導覽」用“ show [someone] around” 是最自然的口語說法。

   
實境對話
 

A: I’ve had so many meetings this week that I haven’t seen much of the city yet.
B: If you have some free time, I’d be happy to show you around.
A:我這禮拜開了好幾個會,都沒機會好好參觀一下這個城市。
B:如果您有空,我很樂意帶您四處逛逛。

   
老外還會這樣說
 

Have you been to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yet? 你去參觀過故宮博物院了嗎?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seeing a little bit more of the city? 你有沒有興趣走走多看看這座城市?

Are you interested in doing a little sightseeing, or do you just want to take it easy? 你想四處走走、逛逛嗎?還是你想多休息一下?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sightseeing觀光;遊覽
  2. take it easy放輕鬆;別著急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掌握簡報英文                               

 

要上台做簡報已經讓你焦慮、怯場, 還得克服英語障礙簡直難上加難?!專為忙碌的上班族們量身打造,化繁為簡的商務英文簡報成功策略,讓商務溝通更有效果,職場生涯從此翻紅!
I don’t know that off the top of my head.
這個我一下子想不出來。
簡報英文通關小提醒:★★★★
  當遇到對於提問不知如何回答的狀況,若隨便亂回答的話,不僅會讓人覺得沒有誠意,更有可能會危及到簡報內容的可信度,這時可以用下列的方式來延遲回答。
   
迴避問題
 

ex: I can’t answer your question off the top of my head.我一下子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ex: I can’t comment on that off the top of my head.這個我一下子不知道要如何評論。

   
也可以直率地表示下次再回答這個問題
 

ex: Perhaps I can get back to you on that later?這個我可以日後再回答你嗎?

ex: Perhaps I can talk about that later?這個我可以之後再跟你說嗎?

ex: Perhaps I can deal with that later?這個我可以之後再處理嗎?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上班族週末充電課:簡報英文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