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英文口語: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But I’m sorry, I won’t be able to join you.(謝謝您的邀約。但不好意思,我有事沒辦法參加。)-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熱門電子報歷期小補丸商用英文口語: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But I’m sorry, I won’t be able to join you.(謝謝您的邀約。但不好意思,我有事沒辦法參加。)
 
商用英文口語
No.998 2020.08.26
進行企業溝通時,以細膩的表達方式自然地使用英文,與商務夥伴建立起的關係會更加牢固可靠;而一句話也不會只有一種表達法,希望讀者們看完例句後能舉一反三,依照自己所遇到的情境靈活應用。
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But I’m sorry, I won’t be able to join you.
謝謝您的邀約。但不好意思,我有事沒辦法參加。
多益相關指數:★★★★

 

中式英文Thank you for your invitation. But I’m sorry that I have a plan so I can’t go.

老外這樣說受人邀約如因有事而必須婉謝的話,除了主題例句外,也可套用以下基本句型:“I’d love to, but …”。先表達參與的意願,再以 “but” 帶出轉折之語感,最後再說明原因就更加不會失禮了。例如:“I’d love to, but I already have plans.”,或 “I’m afraid I can’t make it. I’m going to Japan over the weekend.” 等。

   
實境對話
 

A: There’s a big karaoke party after work on Friday.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B: Well, thank you for your offer. But I’m sorry, I won’t be able to join you.
A:週五下班後我們有個大型卡拉 OK 歡唱派對。你要不要一起來?
B:嗯,謝謝你的邀請。但是很抱歉,我沒辦法參加。

   
老外還會這樣說
 

I wish I could, but I really have to catch up on my rest. 真希望我可以,但是我真的需要補眠休息一下。

That sounds like so much fun. I wish I could, but maybe next time. 聽起來真的很好玩。真希望我能夠參加,不過還是下次好了。

   
必通詞彙與句型
  1. karaoke卡拉 OK;KTV
  2. offer提議;提供;開價;(工作)機會
  3. catch up on彌補;趕完
  4. catch up on one’s rest補眠
 
本單元文章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外商.百大英文口語勝經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醫病溝通英文                            

 

出國人士碰到生病時,需要準確地表達身體的不適;從事醫療工作的同仁,常有外籍病人聽不懂醫學專有名詞的英文解釋。因此簡單實用的健康相關詞語,可以降低不少就診的障礙。
Finding a Good Doctor
找好醫生
就醫環境常用句型
 

ex: Do you know of a good doctor?你有沒有認識好的醫生?

ex: Where can I find a list of doctors in the area?我在哪裡可以找到這一區的醫師名單?

ex: Have you ever been to this doctor?你有沒有給這位醫生看過病?

ex: Can anyone recommend a good pediatrician / gynecologist / dentist?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位好的小兒科醫生/婦產科醫生/牙醫?

ex: Did he / she answer all of your questions?他/她是否解答了你所有問題?

   
Word List
 
  1. recommend建議
  2. pediatrician小兒科醫師
  3. gynecologist婦科醫生
  4. dentist牙醫
   
本單元選錄自:貝塔語言出版 醫病溝通英文句典 》  我想購買這本書
抽空在家學:您可能會需要的英文線上課程 歡迎試聽
 

 

 

上好課一點就通

TOP

想瞭解登峰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電 話:
Email :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