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閱讀篇:揭開閱讀高分機密-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TOEFLTOEFL準備要領TOEFL閱讀篇:揭開閱讀高分機密
 
       
   

揭開閱讀高分機密

旋元佑老師

 
       
   

  托福考試聽說讀寫,命題方向天南地北,上至天文人文,下至地理物理,就是沒有一個頭緒,總是讓考生捉襟見軸,疲於奔命。

登峰托福名師群教學經驗豐富,完全掌握托福考生備考時的盲點和瓶頸,特別針對聽說讀寫準備方式,撰文提供最深度的題型分析、最有效的高分技巧,一針見血直指重點所在!

讓我們先從閱讀與聽力的高分技巧出發吧!

Q1. 托福閱讀文章長,單字多,科學人文什麼都考,好像沒有範圍,該怎麼準備?

  托福閱讀文章依其性質可分為「說明文」、「論說文」與「歷史」等三類,難度相當於美國大學教科書的程度。同一次考試裡涉及三到四篇閱讀測驗文章, ETS 都會刻意安排成分別屬於完全不同的學術領域,包括地質、生物、人文、生態等等,這是為求「人人公平」:不偏頗任何一個科系背景的考生特別佔便宜或者特別吃虧。換句話說,要想充份準備托福閱讀有可能會考到的所有學術領域,包括相關的知識背景與單字等等,難度頗高。

  所以,考生如果擔心碰到的閱讀測驗文章不夠熟悉,不妨上網搜尋一下比較新的「托福閱讀機經」,那是剛考完試的考生憑印象寫出來、在網路上分享的托福閱讀回憶,內容不錯、而且大多只有中文。考生先看過近期的機經、了解最近考過哪些性質與主題的文章之後,就可以到 Wikipedia 找幾篇同樣性質與主題的文章來閱讀,便可熟悉最新考題涵蓋的學術背景與字彙,同時也是很好的英文閱讀練習。考生只要準備的份量夠多,考試時就會發現考題中不乏自己曾準備過的題目。退一步講,熟悉了托福閱讀近期考過的一些文章性質與主題、再做過大量的閱讀練習,對於相關的學術背景與字彙自然不再陌生,考試的時候至少會比較有信心。

Q2. 托福考了 2 次,文章還是看不完,該如何加快閱讀速度呢?

  托福閱讀的文章長度與難度都有增加,越來越接近 GRE 與 GMAT 的程度,因而許多考生有題目做不完的困擾。要解決這個問題,分短期速效與長期準備兩種方法。前者只需掌握 iBT 托福閱讀 10 種題型與答題方法,訓練自己可以一眼看出每一道題目是哪種題型、答案應具備何種特質、在何處可以找到正確答案。要知道,這 10 種題型當中,絕大多數都可以從中斷章取義、只根據原文中某個片段來作答、不牽涉到其他部分。至於第 9 類「摘要」與第 10 類「填表」這兩種大型題目,也都可以根據全文主題句與段落主題句來作答。換句話說,一個訓練有素的考生,大可以不必先看原文,而是直接看題目、按圖索驥找到答案,然後就做下一題。因此,只要充份掌握題型與答題技巧,一定可以大量節省閱讀文章的時間、大幅化解時間壓力。

  至於長期準備的辦法,就是花一段時間來真正訓練自己的閱讀速度。先從比較簡單的文章讀起,閱讀的時候不查單字、不求甚解、不暫停、不反覆,而是一氣呵成、一以貫之地從頭看到尾。刻意訓練自己提升閱讀速度,以每分鐘 250 字為目標;略低於美國大學畢業生的平均閱讀速度。到速度有改善時再改看稍難一點的東西,如此循序漸進。該怎麼做到廣讀?到何處去尋找免費的廣讀材料?可參閱「旋元佑的部落格」中的「廣讀學英文」此一單元。針對克服托福閱讀的障礙,最有效的做法莫過於治標也治本,一方面練習掌握 10 種題型與答題技巧,一方面採取廣讀來加強自我訓練、提升閱讀速度。給自己一段時間把這兩樣工作做好,那麼托福閱讀將不再是你的夢魘、而是你得分的利器!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