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多益陳俞佐經驗談-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TOEICTOEIC經驗談100年多益陳俞佐經驗談

       
       
    登峰學員:陳俞佐(國北教社會科教育系)
TOEIC 890分
 
 
       
     
    【背景說明】
在補習之前,我自己有考過舊制和新制各一次,成績都在接近金色證書的邊緣,我認為單靠自己努力的結果可能已經到了一個程度,學習的盲點可能已經出現,該是接受專業指導才能突破瓶頸的時候了,所以參考周圍同學的意見,湊團選擇了登峰計次班的多益全修課程。
計次班的好處是可以彈性上課,但是自認自制力薄弱、常因為天氣或心情藉口休息的我,恐怕因此容易偷懶,其程度只比函授或去試聽中心好一些,因此還是決定跟著全修班安排的師資和課程進度,而且看到固定的上課同學也比較可以凝聚集體衝刺的氣氛。

【備考過程】
由於前三堂是基礎課程,第一堂課我就當作試聽以熟悉各個老師的授課風格和步調,與我是否合適,在決定之後是否繼續上課。我認為對我最有幫助的是第三週之後開始的模考,認真的看待每次成績,可以當作自我努力的檢視,從中趕緊修正方向或補強。我的難處是,我的分數很平均,沒有特別突出的部份,意思就是必須每個方面都要兼顧,不能偏廢。
(1)聽力部分
可能過去兒美教學的背景,讓我有機會接觸英美式的發音,音辨∕變並未對我造成太大困擾,但是中和兩者的澳洲腔就是我的大罩門!因此我有針對每次模考的澳洲腔做音變分析,反覆聽讀,有些部分甚至能夠背誦,不僅熟悉音調,同時可以糾正自己的發音,也可以從中學會一些基礎的對話用語,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另外,100題的聽力折磨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前3-4次的模考,因為不同平時和朋友們的簡短對話,所以常常聽到恍神而錯過答題關鍵(囧”),白白失分,後來幾次才逐漸跟上。因此多做練習,習慣聽力的速度和時間非常重要。
(2)文法部份
我覺得自己的文法分析較不紮實,常常依賴語感,但是由於內容較為枯燥,加上老師的講解不一定符合各人思考的邏輯,需要自己花時間去仔細參透理解,否則遇到太多修飾語或附句就會卡住,所以我在文法題型上,除了登峰的模考書之外,還另外寫了國際學村、笛藤等至少3本的文法練習,每次大約寫100題,然後將理解錯誤或重點單字(特別是多詞性的單字)作成檢討筆記,多寫多看,複習時也比較方便,真的不理解時再利用時間去請教老師或助教。
(3)閱讀部份
基本上,文法實力的增強可以加快閱讀的速度,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我的閱讀速度不慢,但是有時候會因為忽略細節而失分;另外則是因為題目理解的邏輯不明造成誤答。通常我會在模考後、上課前先自己做一次檢討,重新理解文意和紀錄新字,上課時則聽老師如何分析文章邏輯,或是特定單字的商業用法補充,以求能更精準抓到重點。
(4)讀書會
由於工作和課業的緣故,我有時候無法自己完成當週模考的檢討,此時可以依靠讀書會戰友,分攤查詢新字、音變分析等工作。戰友來源可以從網路或是班上找尋,運作方式則可以去請教老師,或許前幾周會需要一些熟悉和磨合的過程,但重點是利用互助讓彼此更有效率的學習,如果覺得彼此不適合或有人無法完成工作進度,也不要戀棧,避免浪費時間。

【考場注意事項】
考前可以準備OG的錄音檔反覆聆聽,培養臨場感;另外就是先處理好自己的生理問題(很重要!),之後就是平常心去發揮自己的所學成果了。

【結論】
我在課程結束的一個禮拜後就上考場,其實應該聽老師的建議,把之前的課程內容做完整的消化吸收再去應試,所以成績尚未達成心目中的990,但就現階段的我而言,足以讓我有張金證書應付短期的求職需求。很感謝登峰老師們專業又熱情的教學(特別是上到快11點還是很嗨的趙老師~),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能有更多堅持的動力=)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