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多益蘇雅微經驗談-登峰美語APEX,英語學習,英語認證,多益,托福,雅思,GMAT,GRE
登峰美語
    
首頁TOEICTOEIC經驗談100年多益蘇雅微經驗談

       
       
    登峰學員:蘇雅微(台北醫學大學牙體技術學系)
TOEIC 895分
 
 
       
     
      在升大三暑假這個即將進入社會又尚未面臨國考的關鍵時刻,總覺得應該為未來做點準備,因此決定要考多益。既然要考,就努力的考高一點,不只是學校可以認證學分,也是將來工作時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下定決心要用功,把分數衝高。心想開學後學校定有一堆活動的干擾下,再加上對自己的定力沒有信心,因此選擇到補習班尋求幫助,和更有效率的學習。

  因為先前托福也是在登峰上課的,熟悉學習環境,也因為有熟人推薦,所以沒有其他考慮就選擇了登峰。 雖然在學期中每個禮拜要挪出四個時段來上課和模擬考,不只要專注於學習,通勤也消耗掉相當的體力和精神。但是上課時,老師可以幫忙把自己讀書時必須耗費的許多精力節省下來,濃縮精華和針對常考的範圍做加強,也在漫長的準備期給我打氣,隨時提醒自己有要務在身,不要再打混啦!

  以閱讀來說:一樣是背單字,有了老師給的字彙,讓我花的時間和背的單字都比其他自己念的同學更少,但也更精確。閱讀課我覺得最有用就是跟著老師的速度,強迫自己閱讀完大部分的題目,假如自己在家讀常常看一半就放棄了(文章又長又專業,常常不小心就放棄或睡著),而且老師會像高中老師一樣補充很多單字的”家族字”,像是字跟字首、相似字、相義字…等,讓我有很熟悉的感覺(笑)。

  江瀚老師在文法部分有一整套完整的系統幫忙補充以往殘缺的知識,找到自己以往沒有學好或是已經遺忘的部分,針對他重新詳細的閱讀課本和做題目去學習。檢討模擬考時,我會先找出錯的原因,還是不懂再去翻上課筆記,在超右腦圖表上做記號提醒自己下次要注意。另外,老師的秘技在多益考試最重要的時間掌握上有很大的幫助,有時沒有把題目看完也可以正確作答,可以把時間節省去看後面閱測,真是超讚的!

  每次上課前都會先跟全班平均分數、前次考試分數比較,分析班上進步或退步,了解自己這次有沒有考好,是不是這周需要增加讀書的時間。聽力有許多幫助作答的技巧,在課堂上學習並在模擬考中熟練。

  模擬考也是很重要的練習。持續不斷的考試能維持自己作答的熟悉感和速度,尤其是閱讀很需要維持看完題目後,眼睛馬上在文章中抓答案的速度和感覺。

  感謝文法江瀚老師、閱讀陳蕙老師和聽力趙御筌老師持續不斷的在課堂上鼓勵我們。看得出來每位老師都有自己保養的方法,想必授課花費的精神和時間非常的大,辛苦了。謝謝老師們不辭辛勞的教導,總是想要讓我們有最大的收穫。來聽課不只學習很多考試的內容,也喜歡上各位老師的處事態度。

  我上課的老師分別是文法江瀚老師、閱讀陳蕙老師和聽力趙御筌老師,以下針對各科提出建議。

  建議上江瀚老師的文法課要準備一本筆記本,不要只依賴發的課本,空間會不夠抄,筆記結構可以比較完整,不會東一塊西一塊。回家複習時筆記可以幫忙喚起黑板畫面及老師說話內容的記憶。超右腦圖表可以利用坐公車時回想。文法的概念不是光背就好,怎麼用在句子裡也很重要。為什麼其他答案是錯的?如果要選這個答案應該怎麼改才對?多想、多看、多練可以讓你在作答時更有把握。

  我的閱讀課是在早上,對夜貓子的我來說,要保持精神真是萬分痛苦。雖然老師的大嗓子和無限活力不斷把我從瞌睡中拉回來,難免有時還是會失神。這時候人際關係和厚臉皮真的非常重要(喂你…),好幾次向隔壁同學借筆記來抄,偶爾也回饋給別人,久而久之也變成認識的朋友,下課後也可以聊聊天,交流一下念書方法和人生目標,互相激勵,更加燃起鬥志來用功!

  趙御筌老師非常有舞台魅力!提供許多課後推薦的網站和小方法大家可以去嘗試,雖然有些比較基礎我就偷懶省略掉啦。另外我覺得老師推薦的從後面往回作題的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像我不是非常細心的人,就得多花一點精神注意沒有畫錯卡…或許有人習慣了就沒問題啦!雖然老師很強調英美口音,但我覺得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大家不用太害怕。趙老師的課特別長,會在課堂中分享一些趣事或人生的小故事,為精神不好的同學打打氣,我都拿來做其他練習,或是小瞇一下,為接下來的課程養精蓄銳,推薦大家用這個方法保住精神繼續吸收知識!其他好的部分我想上過老師課一定就會明白啦!

  以上很多想法都是個人上過課以後的心得,不見得每個人都一樣,適合自己的方法還是要自己親身試過才會出現,提供給想考試的大家做個參考。
 
       
       
       
       
       
       
       
       
       
       
       
       
       
       

想瞭解登峰語言相關課程,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課程/上課方式/班別*  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  名*    
 手  機*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電子郵件*   (請詳實填寫以便進一步回覆)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
( 星號表必填欄位 )
登峰美語機構 試聽.檢測請至: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 號 8 樓  Tel:02-2388-2200 高點分班 客服信箱 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請勿複製或轉載‧